蘋果大舉進軍中國同時!原來已悄悄開發這個急速成長的市場!

2015 q1 rest of asia pacific 02

2015-q1-rest-of-asia-pacific_02

蘋果公佈 2015 Q1 業績的時候,特別提到中國,並欲在 2016 年在中國開 40 間 Apple Store。除此之外,蘋果在其餘數個大地區的營業額增長也是十分驚人,特別是一個銷售增長比得上大中華地區的新興市場──亞太地區。

蘋果現時的業務主要集中在美國、歐洲和日本三個主要市場,自 iPhone 在香港和中國出現炒風之後,蘋果已經視大中華地區是蘋果第四個主要市場。不過,在各分區的營業額之中,你可以發現亞太其餘地區(Rest of Asia Pacific)的銷量雖小,但增長幅度可以比得上大中華地區,銷售額從上季的 21.36 億美元暴增 145%,至 52.27 億美元,略小於日本,但對上年同期的 39.29 億美元,營業額增長也有 33%,增幅僅次於大中華地區的 70%,略高於歐美市場。

iPhone 6 in South Korea_00
iPhone 6 開售的時候,作為 Samsung 老家的南韓史無前例出現人龍,冒雨購買。

 

蘋果在亞太地區有這麼優秀的業績,原因不外乎 iPhone 6 的銷量導致,在東南亞、南韓以及印度等國家,人們也熱烈地搶購 iPhone 6。其中在 Samsung 老家南韓,開售的時候,南韓人史無前例排隊選購連分析員也搖頭嘆息。印度雖然只有數萬部 iPhone 6 開賣,但在 72 小時內已經全部售罄了。在東南亞,首發國家之一新加坡的 Apple Online Store,在上年 9 月 12 日開放一次 iPhone 6 預訂之後,在 10 月 24 日之前都未能開放。

2015-q1-rest-of-asia-pacific_03
印度雖然沒有 Apple Online Store,但 iPhone 6 開售 72 小時就已經售罄,有關電訊商網站亦已移除 iPhone 的資訊。圖為 iPhone 6 在印度開賣時,有關電訊商這網頁資訊。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