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板存隱憂! Windows 10 桌面模式或加入尺吋限制!

hp stream

Microsoft 即將推出的 Windows 10 由於重新加入昔日 Windows 7 的桌面操作體驗,因此不少人都對這個新系統充滿期待。不過對於一眾擁有 7 吋 Windows 小平板的用家來說,今天卻經歷了驚險的一天,因為他們可能將不能於 Windows 10 上使用桌面模式!

hp-stream

其實 Windows 8.1 已經重新加入加強傳統桌面應用的支援,加上 7 吋的入門 Windows 平板電腦日漸流行,不少用家均購入一部 7 吋 Windows 平板。直至 Windows 10 發布後,不少 7 吋 Windows 平板用家都期待在自己的小平板上享受傳統桌面的樂趣。不過 Microsoft 的副總裁 Joe Belfiore 卻表示 Windows 10 的桌面模式只供 8 吋或以上的裝置使用,8 吋以下的裝置將只能使用 Windows 8 式的「磚牆」介面。

joe-windows-10-no-desktop

Joe Belfiore 此話一出引起了不少 Windows 小平板機主的恐慌,懇求 Microsoft 可以以回成命。未知是因為群情太洶湧,還是 Joe 一時說錯話,他其後在個人 Twitter 上刊登了澄清聲明,表示現有的 7 吋裝置升級至 Windows 10 後仍可保留桌面模式。但由於 Joe 只提及舊設備升級的問題,仍然有人表示擔心日後的 7 吋平板能否繼續擁有傳統桌面模式。

joe-windows-10-clarificatio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