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 6 沒有指紋掃瞄!原因竟與 Apple 有關?

nexus 6 op

自從 iPhone 5s 加入 Touch ID 指紋掃瞄功能後,這個曾經被 Android 遺棄的功能終於再度發熱發亮。事實上在 Nexus 6 推出之前便已經有傳言 Nexus 6 將會配備指紋掃瞄器,不過最後並沒有成事。最近竟有人指出其原因竟與 Apple 有關!?

nexus-6-op

 

Motorola 前總裁 Dennis Woodside 日前接受透問時透露,Nexus 6 之所以沒有配備指紋掃瞄器,是因為提供最好的指紋掃瞄方案的 Authentec 在 2012 年已經被 Apple 收購。Dennis 其後亦表示他們曾嘗試尋找其他替代方案,但沒有一間能提供與 Authentec 接近的指紋掃瞄技術,因此最後只能作罷。

13.09.11-Touch_ID

Motorola 曾於 2011 年推出使用 Authentec 指紋掃瞄技術的 Android 手機 Atrix,但由於當時的技術仍未成熟,加上 Motorola 亦需要花不少精力協助 Authentec 開發 Android 方的指紋技術支援,因此亦間接影響 Atrix 獲得系統更新。最後 Motorola 亦被迫放棄指紋相關技術,而 Authentec 亦於 1 年後被 Apple 收購。

moto-atrix-mb86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