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也愛上蘋果!朝鮮中央電視台破天荒介紹 iPhone !

north korean tv show shows iphone 01

North Korean iPhone_00

北韓,這個封閉的國家,仍然是蘋果不能進入的市場之一,但是北韓人對蘋果產品特別是 iPhone 的熱情,似乎逐漸升溫。從南韓傳媒報導,近日朝鮮中央電視台的一個節目之中,竟然破天荒出現 iPhone 真機樣子。

雖然不是直接介紹 iPhone,但朝鮮中央電視台為了讓用戶與世界進行更多的接觸,播放了一個介紹物聯網的技術的節目,摘錄了在美國和德國的智能家電和運動產品,如何與手機連動。北韓介紹歐美「帝國主義」的科技,在過去根本沒有可能出現,而且內裡的片段更有驚人的發現。他們介紹到可以利用一種「附有特殊收發裝置的運動裝置」,在網球比賽之中紀錄球速,另外也在另一段影片講到有德國人利用智能手機操作智能家電產品。不過日本和南韓的網站報道指,兩段片段之中,他們展示的「智能手機」或「特殊裝置」,根本就是 iPhone。在一個內容受嚴重限制的朝鮮中央電視台,居然會出現 iPhone 的樣子,是不可能的任務。

north-korean-tv-show-shows-iphone_02
朝解中央電視台破天荒介紹西方高科技的時候,竟然多次出現 iPhone 的真機。

唯一不足的是朝鮮中央電視台的信號無法在香港和臺灣收到,而且日本和南韓傳媒也沒有擷取到有關圖片,故無法看到當時電視台播放時的模樣。

美朝關係惡劣,蘋果向北韓正式開售 iPhone 的機會幾乎等於零,但我們網站在上年 11 月曾經提及過北韓人對 iPhone 仍然熱情四溢,透過中國黑市走私 iPhone,滿足北韓中產或官僚階層對 iPhone 的需求,而且有傳聞指出北韓領袖金正恩使用 iPhone ,令手機需求大升,而且北韓最近發佈的自家操作系統,十足 OSX 一樣,看來蘋果熱似乎全面瀰漫北韓。雖然流動網絡只限於平壤,但北韓上年 6 月的流動電話用戶已經超過 240 萬,手機需求不能說是小,唯一一個問題是,北韓版的 iPhone 不但要做改裝,而且要抹去蘋果的標誌。

North Korean iPhone_02
除了 iPhone 之外,別忘記北韓自家的阿里郎手機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