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年提供免費升級! Windows 10 正式發布!

win10launch op

win10launch-op

Microsoft 剛剛在美國舉行了 Windows 10 發布會,一如之前的傳聞所言,Windows 10 將會同時提供了桌面電腦、平板及手機使用,所有流動裝置均會使用同一套作業系統。最重要的還是 Microsoft 終於決定提供免費升級服務,在 Windows 10 推出的首年內,Windows 7 及 Windows 8 的用家均可免費升級至 Windows 10。

win10launch-00

除了免費升級外,Windows 10 亦一如早前泄露的消息般內置語音助手 Cortana,用家可透過語音指令命令  Cortana 開啟指定程式、按指定要求從電腦中找出檔案外,亦可以像 Siri 一樣與她聊天。

win10launch-01 win10launch-02

至於用家最關心的「開始」功能表方面,Windows 10 終於從善如流重新加入傳統的「開始」功能表,用家可以像 Windows 7 那樣操作「開始」功能表。另一方面,Windows 10 的「開始」功能表還加入了 Windows 8 的「磚牆介面」,用家可在「開始」功能表的右方找到 Windows 8 的 Metro 軟件。此外 Windows 10 的「開始」功能表還可以放大至全螢幕,屆時「開始」功能表便會變成 Windwos 8 的「開始」頁面樣式。

win10launch-03 win10launch-04

除了「開始」功能表之外,Windows 10 亦改良了其通知中心。新的通知中心就像 Windows Phone 8.1 的通知中心一樣,通知中心大部分地區都會用來顯示來自不同軟件的通知,而最下方則設有WiFi、藍牙等功能的快速開關鍵。與 Windows Phone 8 只能顯示 4 個功能不同,Windows 10 的通知中心可以伸展快速開關區域,讓用家控制更多系統功能。

win10launch-05

除了「開始」功能表外,早前亦有消息指出 Microsoft 將會推出一個名為 Spartan 的新瀏覽器以取代惡名昭彰的 Internet Explorer。在發布會上 Microsoft 宣佈的卻是「Project Spartan」,最大特點是它為觸控操作提供原生支援,用家除了利用傳統鍵盤滑鼠操作外,亦可以使用手指或觸控筆直接在畫面上寫筆記。另外 Cortana 部分資訊如天氣、航班等資料亦會在網址列上出現。不過 Microsoft 未有明言何時推出此新瀏覽器,只提及將會在未來的 Windows 10 beta 中加入。

win10launch-06

win10launch-07

除了重新照顧桌面用家外,Windows 10 當然不會忘記一眾平板用家。Microsoft 表示 Windows 10 將會支援 自動切換模式功能,當系統偵測到裝置連接至實體鍵盤及滑鼠後,系統會自戶動轉換至傳統桌面操作模式;但當系統偵測到裝置的鍵盤等實體輸入裝置移除後,系統會自動轉為以觸控為主的平板模式。

win10launch-09

遊戲支援方面,Microsoft 除了引入全新的 DirectX 12 之外,亦進一步整合了 Xbox 的功能到 Windows 10。在新設計的 Xbox 軟件中,用家不但可以瀏覽儲存在 Xbox 的玩家資訊,而且用家還可以在自己的桌面電腦或平板上以串流畫面方式玩 Xbox 的遊戲。

win10launch-10

推出日期方面,Microsoft 仍然未有公佈正式版會於何時推出,但在發布會上 Microsoft 表示新的測試版 Windows 10 將會於下星期推出,而首個供手機使用的測試版 Windows 10 將會於 2 月推出。

win10launch-08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