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軟件令 Mac 也支援 Touch ID 解鎖!

macid 0

從 iPhone 5s 開始,Apple 陸續在 iPhone 及 iPad 上引入了 Touch ID 指紋解鎖功能,令用家毋須再輸入密碼便可解鎖手機。可惜 Mac 用家仍然只能透過長長的密碼保護自己的帳戶及資料。不過只要在 iPhone 及 Mac 上同時安裝一個名為「Mac ID」的軟件的話,用家便可在 Mac 上享受以 Touch ID 解鎖的便利。

macid-0

MacID 其實是一個代用家輸入 Mac 帳戶密碼的軟件,只要用家同時在 iPhone 及 Mac 上安裝 MacID,然後再在軟件中預先輸入 Mac 帳戶的密碼並與相應的 iPhone 或 iPad 配對,用家便可利用 iPhone 或 iPad 的 Touch ID 直接登入 Mac。除此之外,用家亦可在軟件中設定假若電腦與手機失去聯繫後,Mac 便會立即上鎖,保障用家的電腦的安全。密碼處理方面,軟件會以 AES256 標準為密碼加密,防上用家的 Mac 帳戶密碼外泄。

macid-1

兼容性方面,由於 MacID 使用藍牙 LE 協定,因此 2011 年以後的 MacBook Air 及 Mac Mini、2012 年以後的 MacBook Pro 及 iMac、2013 年後的 Mac Pro 才可以使用此軟件,系統亦需要為 OS X 10.10 或以上;iPhone 及 iPad 方面,iPhone 4s 或以後、iPad 4 或以後及 iPad Mini 均可使用。不過此軟件的手機端軟件需要收費,費用為 US$3.99 ( 約 HK$28 / TWD$120 )。

macid-2

應用程式名稱:MacID
支援平台:iOS / Mac OS X
下載地址:iOS / Mac OS
費用:US$3.9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