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級8200dpi 遊戲滑鼠 Roccat Kone XTD

Roccat Kone XTD 1

滑鼠平則一百幾十,貴則一千幾百,普遍人對於滑鼠,尤其是電競滑鼠都有一個錯誤的觀念,就是「我不玩電玩的,買貴的電競滑鼠來幹什麼?」。其實電競滑鼠,除了用來玩遊戲外,對不同的電腦程式應用亦有幫助。

Roccat Kone XTD

Roccat Kone XTD - 1

產品特點:

.200-8200 Dpi
.自訂按鍵
.可加裝法碼

產品一覽:

▲姆指有兩個自訂鍵。
▲姆指有兩個自訂鍵。
▲面板有另外 6 個按掣。
▲面板有另外 6 個按掣。

多種 Dpi 快速設定

現時 4K、5K 超高解像的電腦屏幕愈來愈普及,如果滑鼠 Dpi 低又不可以自行調校的話,移動滑鼠距離就會變長,長時間使用,容易造成疲勞,甚至有可能造成勞損。Kone XTD 雖然是入門級電競滑鼠,但它可調節的 dpi 就絕不入門,可以讓用家調校成 200 - 8200 用家可以按使用需要而切換不同 Dpi,最多可以設定 5 個 Dpi 設定,只要按一下轉換掣就可切換,除了在電玩時可以有更快捷的畫面拖拽移動外,在繪圖、修圖程式亦可以有更精準及仔細的繪畫調控。

▲設定滑鼠移動的Dpi。
▲設定滑鼠移動的Dpi。

自訂按鍵

提到電競滑鼠自然想到自訂按鍵,Roccat Kone XTD 有 12 個操作按鍵,撇除基本的左右按鍵後,用家可按操作習慣自行設定其餘 10 個按鍵功能,但設定上並不止 10 個,因為 Roccat Kone XTD 還有「Easy-Shift」功能,按下「Easy-Shift」後,滑鼠上的按鍵就可以再轉換成其他功能,令滑鼠在一個操作模式下有超過 20 個功能按鍵,加上合共 5 個滑鼠模式,就有過百個快捷鍵。當然少不了用家自行設定的按鍵巨集,有趣的是它有遊戲巨集,方便玩家設定按鍵。

 

▲自訂按鍵及「Easy-Shift」按鍵功能。
▲自訂按鍵及「Easy-Shift」按鍵功能。
▲滑鼠上有兩條 LED 燈,可自改顏色。
▲滑鼠上有兩條 LED 燈,可自改顏色。

自配法碼

提到自訂一些貴價電競滑鼠會採用一些客製化設計,如加裝尾指托、調校滑鼠長度等,雖然以入門的 Roccat Kone XTD 未有這種完善的客製化設計,但它仍可讓用家加裝法碼,每個為 5g 最多可以加4個,以此提升滑鼠手持感覺。
Roccat Kone XTD - 4

初體驗感想:

小筆對電競滑鼠有一些情義結,因為它自訂按鍵功能並不限於遊戲才用得到,在PS、AI、Indesign 的程式一樣可以用得到,雖然 Roccat Kone XTD 設計上沒有很多按鍵,但它有「Easy-Shift」功能補足滑鼠實體鍵不足的問題。另一點小筆頗有驚喜是它的巨集預設了多款大熱電競遊戲免除了不少要記掣的麻煩。

售價:HK$720
查詢:Felton Distribution(852 2273 833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