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咆哮山莊】生不逢時產品系列(二):Fujitsu 雙屏摺機

211735xcitefun fujitsu dual screen mobile 3

上星期,和各位分享時提及過小筆初入行時,很想要 Fujitsu U1010,因為它小巧可以手持打字,又可以變成 Tablet 使用。提起手持打字,小筆就想起另一台心宜的手機,想當年也算是話題之作的 Fujitsu 雙屏摺機。

 

Fujitsu 雙屏摺機

Fujitsu  - 5

▲打開手機,上下各一個屏幕。
▲打開手機,上下各一個屏幕。

 

平心而論,近年的手機設計可以用沉悶來形容,外形毫不特別,充其量只有曲面屏幕手機充撐場面,反觀 2011 年,智能手機愈來愈多人注意時,手機設計就別出心裁得多,在 MWC 2011 年 Fujitsu 曾展出過一部雙屏摺合式手機。它的雙屏設計,和早前熱爆的 Yotaphone 底面各一個屏幕不同,Fujitsu 雙屏可以同時使用,機身除了摺合鉸外,在兩個屏幕背後各有一個轉軸,可以把屏幕轉橫、轉直用,可說是第一批「變形金剛」。

▲屏幕背的轉軸令手機可以像筆電般。
▲屏幕背的轉軸令手機可以像筆電般。

這台概念機當時以 Symbian 平台展出,據說 Fujitsu 推出市場時會用 Android 系統,不過自 MWC 2011 後,就沒有下文,雙屏甚至三屏設計間中也有推出或是概念機消息,但設計不及 Fujitsu 好。即使到現在,小筆仍覺得它的設計很前瞻,若然屏幕稍為加大,採用現時的硬件規格及系統,配合分屏使用功能,就可以一個屏幕看 HKTV,另一個屏幕用來玩 PAD、看Facebook。當然,小筆還是關心打稿問題,如果把兩個屏幕轉橫,加上如電腦的速成輸入法,在交通工具上站著也可以手持電話打稿!

▲「屏幕」就是要一橫一直。
▲「屏幕」就是要一橫一直。

(圖片轉自網絡)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