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專用遊戲手掣 Steelseries Stratus XL

Stratus XL 36

用手機、平板電腦打機和 Console 遊戲機最大分別是觸控屏沒有太多空間安置按鍵,而且手機、平板電腦的形狀不適合手持玩遊戲,著名電玩競賽產品 Steelseries 就為 iOS 裝置推出遊戲手掣 Stratus XL,而且支援不少 iOS 遊戲,是玩手遊最佳拍擋。
Stratus XL - 36

Steelseries Stratus XL

Stratus XL - 35

產品特點

.支援 iOS 8.0 裝置
.遊戲主機手掣設計
.藍牙 4.0 接駁

機身一覽:

▲機頂左右各有 2 個按鍵,和 Console 主機手掣設計相約。
▲機頂左右各有 2 個按鍵,和 Console 主機手掣設計相約。
▲機底是開關及電池盒位置。
▲機底是開關及電池盒位置。
▲小筆留意到在電池盒內有一個 Mirco-USB 插口,官方未有資料說明,可能是供日後 Update 手掣 Firmware。
▲小筆留意到在電池盒內有一個 Mirco-USB 插口,官方未有資料說明,可能是供日後 Update 手掣 Firmware。

與 Console 手掣一樣

手機遊戲因為處理器效能愈高,遊戲玩法和操作變得愈來愈複雜,為應付越來越似 Console 遊戲的 iOS 遊戲,Steelseries Stratus XL 設計和現時次世代遊戲機手掣相約,手掣上有 2 顆 Analog、右邊姆指有 4 個按鍵、左方是十字按鍵,機頂的 L、R 掣各有 2 顆。手掣把手、按鍵位置附合人體工學,手持起來頗為舒適。而連接方面,它採用較省電的藍牙 4.0,所以 2 顆電池就能玩約 7 小時。

初試後感想:

使用 Steelseries Stratus XL 玩遊戲操作比用屏幕虛擬掣好,它的設計較似 XBox 手掣不過小筆覺得 Stratus XL 略重少少,至於按掣反應沒有什麼時延。至於現時有不少遊戲支援用手掣操作,包括FPS、實車、足球Game,除了官方列出的遊戲外,在 App Store 以「Stratus XL 」搜尋,也找到其他遊戲 App 可用 Stratus XL 操作。唯一要改善是,iOS 裝置和手掣之間沒有一個接合架,所以要用 Stratus XL 玩遊戲就需要在固定地方玩,如果有一個固定架令 iOS 裝置跟手掣可以一體化就可以一邊行一邊玩。另一個稍為影響遊戲體驗(但和 Stratus XL 無關 )是一些操作仍要按觸控屏,如果 iOS 系統可以讓手掣直接操作,效果會更佳。

 

售價:HK$899
查詢:Steelseries(852 3677 649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