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iPhone 連動應用曝光! 8 大功能重點搶先看!

Apple Watch iPhone Companion App 00

Apple Watch iPhone Companion App_00Apple Watch 在上年 9 月發佈,但卻有傳在春天發售,我們現時只能望門興嘆。就算這手錶有多少款式,Edition 多豪華,功能有多少,最終都會有一個問題,如何操作?有美國網站從最近蘋果發佈的 iOS 8.2 Beta 4 發現一款可透過 iPhone 連動 Apple Watch 連動應用程式(下稱連動 App),我們可以從中總結出 8 大功能設定,從中搶先看這手錶是如何連動 iPhone 操作。

1. 主螢幕設定

用戶可以透過投放在 iPhone 的虛擬介面設定手錶主介面應用程式的位置。

Apaple Watch iPhone Companion App_01

2. 時鐘設定

時鐘介面選項除了一定會有的 24 小時設定、新訊息推出送之外,這個連動 App 將會新增一款名為 Monogram 的全新時鐘介面,容許用戶在介面上加上最多 4 個英文字母。另外你甚至可以在時鐘之中選擇顯示股票的價格、市值等信息。

Apaple Watch iPhone Companion App_02

3. 訊息設定

Apple Watch 容許用戶使用語音回霞 iMessage 訊息,而這個連動 App 設定把聽寫和語音訊息作為預設的回覆形式,並可以像 Mac 和 iOS 般開啟和禁用閱讀通知、設定和管理設設訊息回覆、以及可以像勿擾模式般,選擇不接收短訊通知。

Applea Watch iPhone Companion App_03

4. 地圖

這個連動 App 提供了是否在手錶之中使用 Taptic Engine 的震動提示,這個提示是在導航的時候,需要轉彎的話就會自動震動。

Appale Watch iPhone Companion App_07

5. 輔助功能

像 iPhone、iPad、iPod Touch 之類的蘋果產品,Apple Watch 也有輔助功能設定,例如 可在自動讀出手錶內容的 VoiceOver、縮放螢幕、減少動態效果等等,都可以從這個連動 App 設定,並支援點撃三次數字表冠啟動或關閉輔助功能。

Applae Watch iPhone Companion App_04

6. 密碼

這連動 App 可以為手錶設定獨立的四位 PIN,並支援在用戶配戴手錶的時候,透過解鎖 iPhone 時順道解鎖手錶,而且像 iPhone 一樣,支援設定密碼輸入錯誤 10 次便把手錶系統重設。另外有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這四位 PIN 是連貫 Apple Pay 的信用卡信息,如果刪除了密碼,信用卡信息就需要重新輸入。

Appale Watch iPhone Companion App_05

7. 活動、運動、健身

為了工忙一族的健身需要而設,這連動 App 可以在設定之中可以向手錶設定大量提醒功能,例如站立、每 4 至 8 小時通知活動進度、目標達成、以及一周運動總結提醒等等,而且可以啟動心率追蹤、自動計算卡唁里消耗、以及行路的數據,這些數據會自動配合 iOS 8 的 HealthKit 顯示出來。

Appale Watch iPhone Companion App_06
8. 「關於」介面揭露手錶的重大祕密

連動 App 更可顯示手錶的儲存容量,包括在手錶上儲存的音樂、相片、應用程式數量等等的訊息,換言之,這手錶將會有獨立的儲存空間。

Applae Watch iPhone Companion App_08

結語:功能令人期待 Apple Watch 推出

這連動 App 在 iOS 8.2 beta 出現,令我們可以窺看這 iPhone 如何連動 Apple Watch 進行操作,但如果真正感受到這手錶的實體感覺的話,只能在推出的時候才知道了,有傳蘋果會在農曆新年之後推出這手錶,但亞洲主要國家會遲於歐美,成為第二批銷售國家名單,大家可能都要等等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