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 Apps 變免費!iTunes 重大漏洞現身!

exploit in itunes 14 day refund 00

exploit-in-itunes-14-day-refund_00

在歐洲,蘋果開放了 iTunes 14 日退款政策,在 14 日內提供收費應用程式的退款保證,但是,不少開發者卻因此而悲鳴起來,因為他們發現了這個政策之下,會出現意想不到的一個大漏洞,而這個漏洞會直接關乎收費應用程式的利益甚至安危。

最近有蘋果的開發者匯報 iTunes 的 14 日退款政策有一個嚴重的漏洞,就是一旦退款完成,App Store 只是把應用程式從 iTunes 帳號內已購項目的列表上移除,但是已已經下載到 iOS 設備或 Mac 機的應用程式執行檔案就不會被刪除。換言之,如果你下載了一個應用程式,14 日之內退款,你仍然保留這個應用程式並繼續運作。這樣,一個收費的應用程式,與免費的毫無分別。

而且蘋果看來沒有設定退款的次數上限,結果就形成一個情況,有心人利用信用卡購買了一個收費應用程式,在 14 日之內進行退款。就算加上更多蘋果裝置,iCloud 沒有備份,你也可以再購買多一次,再在 14 日內退款。如果應用程式可以透過 iCloud 備份的話,數據和遊戲存檔更隨時可以回復到應用程式之中。

exploit-in-itunes-14-day-refund_01
因為歐盟的 14 日退款法案,蘋果必與在 iTunes 提供 14 日退款保證,豈料被開發者投訴會被濫用,得不償失。

更甚的是,利用這個方法,音樂、電影、電子書也可以像應用程式一樣,把其下載到手機之中,然後退款,如果這個機制被濫用的話,受損的不止是廣大的開發者,連電影、音樂製作人都受到嚴重影響。而且最重要的一點,14 日退款機制是歐盟規定的,除非歐盟再修改法律,否則無法更改,而在美國、日本、香港、台灣等國的 App Store 沒有這個規定。其實,應對歐盟這個奇怪的規定,蘋果可以要求開發者進行更新,一旦退款之後,應用程式就會自動刪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