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也要 Smart!細數 4 個 CES 2015 優秀智能家居產品!

four smarthome and homekit ces2015 02

自從蘋果推出了智能家居技術 HomeKit 之後,不少配件商也瞄準了智能家居產品的市場。今年 CES 2015 就展示了多款智能家居產品,從門鎖、門鈴,插蘇,甚至像電視盒子的智能家居主控台都有,究竟他們如何利用旌品描繪智能家居的市場?小編今日暫時找到 4 個較有趣的智能家居產品。

30 種鎖門方式!開門?開聲就可以!

專門製造門鎖的 Schlage 就在 CES 2015 推出一個支援 HomeKit 技術的智能門鎖 Schlage Sense,雖然是早期研究階段,但是在展示的時候就在門鎖的觸控螢幕提供了超過 30 種不同的鎖門方式,包括四位數字密碼、利用智能手機等等,因為支援 HomeKit,也支援連接 iPhone 顯示門鎖的狀況和電量。

最重要的是,這門鎖只需要四個 AA 電池就可以運作,相當省電,但現時仍然處早期研究階段,可能會在今年年末才正式開賣,售價約在 199 至 300 美元之間。想知道更多可以參閱有關官網

four-smarthome-and-homekit-ces2015_01 four-smarthome-and-homekit-ces2015_02

four-smarthome-and-homekit-ces2015_03
既然是智能門鎖,用聲控開門不可少。
無人應門!?智能門鈴給你錦囊:打電話給業戶!

這個名為 ring 的智能門鈴,雖然與 HomeKit 關係不大,但配搭智能門鎖 Schlage Sense,基本上就是 21 世紀智能家居的左右門神。這個 ring 除了一個門鈴按鈕之外,還加設了鏡頭,讓身處戶外的業主可以知道身份,收音咪和擴音器可讓到訪者以及利用手機的業戶通行通話。不過有一個問題就是,家居的 WiFi 是需要長開,方便連接鏡頭。這個智能門鈴其實現在已經可以登入有關官網買到,只售 199 美元,但要從 1 月 19 日才重新出貨。

four-smarthome-and-homekit-ces2015_04
左邊就是有關門鈴,因為是連接 WiFi,就這樣安裝到門口前面就可以了。
four-smarthome-and-homekit-ces2015_05
透過手機應用程式,以及附設鏡頭的門鈴,再加上長開的 WiFi,你可以看到每一個來訪者的樣貌和身份,即使你不在家。

想知道如何運作,可以收看以下影片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l8sZI5AH4g]
全靠 Siri!插蘇也有智能!

以各種保護殼以及充電設備著名的 Incipio 推出了多個以 HomeKit 技術的產品,包括 Smart Oulet 智能插座轉頭(24.99 美元)、Light Bulb 轉換器(24.99 美元)以及四個插孔的智能拖蘇(59.99 美元),把插蘇插上電源,長期開著,然後插上電器,利用專用的 iOS 應用程式,甚至支援 Siri 控制電燈或某個電器的開關,在官網已經開賣了。

four-smarthome-and-homekit-ces2015_07

一部手機!一個盒子!家居裝置全部控制!

至於 Insteon 就在 CES 2015 推出一個盒子 Insteon Hub Pro,看上去就像電視盒子,有 LAN 線、有電源,但其實這是一個支援蘋果 HomeKit 技術的智能家居盒子,而且是上一代 Insteon Hub 的加強版,配合他們推出的智能家居裝置,例如電炮、燈掣、鏡頭等等,一部手機就可以完全控制全部支援 HomeKit 的家電開關、以及有關家電的運作。既然支援 HomeKit 技術,支援利用 Siri 操作也是一個必需的選擇。Insteon Hub Pro 雖然未推出,但 Insteon Hub 的話,登入有關官網就可以買到,只需 149.99 美元。

four-smarthome-and-homekit-ces2015_08
以為是盒子?但這是智能家居中樞。

 

four-smarthome-and-homekit-ces2015_09
配合他們推出的智能家電產品,你可以透過那個盒子從手機控制家庭電器。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