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結合!杭州西湖 Apple Store 竟出現蘇軾的詩句!

hangzhou apple store so shake 00a

hangzhou-apple-store-so-shake_00a

蘋果在不同國家的 Apple Store 都有一些在地化的設計和策略,例如香港 Apple Store,開得像 7-11 一樣密集,日本 Apple Store 每年年初一定有福袋賣等等,至於中國呢?最新杭州 Apple Store 會在 2 月開幕,當地不少人發現商店外竟然寫上一首蘇軾的詩句,究竟發生什麼事?

蘋果在 2 月在杭州開設新的 Apple Store,地點在杭州延安路以及平海路交匯處。這個面積超過 30000 平方呎的商店,不少網民已經開始看到 Apple Store 的內部裝修了,在其中一幅有紅色蘋果的大牆壁之上,竟然賦上蘇軾的七言絕詩《飲湖上初晴後雨》:「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極盡讚美杭州西湖的景色。

hangzhou-apple-store-so-shake_01
從微博用戶的相片可以看到這幅牆壁的另一面。
hangzhou-apple-store-so-shake_02
高空俯瞰圖可見整個杭州西湖 Apple Store 被這首詩包起了。(圖片來自浙江在線)
現代傳統結合!紐約大中央車站早有先例!

這幅書法是由書法大師,也是中國美術學院現代書法研究中心主任王冬齡親自執筆,也是杭州本地藝術社區的重要成員,蘋果似乎因為杭州的背景,才會用到他。王冬齡以草書形式寫上這些文字,蘋果在中間還加上紅色的蘋果標誌,紅黑兩色,現代與傳統,就在這幅牆壁結合了。不少 Apple Store 都會配合附近的建築環境而設,古今結合不是第一次,例如紐約大中央車站的 Apple Store 善用車站的建築結構,配合蘋果產品做出經典與科技結合的蘋果商店,但以詩句配合蘋果標誌作為商店的標記,相信也是蘋果的第一次。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