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算能力突破 1 Tereflop!Nvidia 發表最新行動處理器!

Tegra X1

Tegra X1

  每年一月,科技界最期待的 CES 電子展又來啦!而每年 Nvidia 也都會推出新的處理器讓大家驚喜一下,今年亦不例外,而且這次還真是個「大驚喜」。在 CES 展前記者會中,Nvidia 的 CEO 黃仁勳 帶來了全新的處理器「Tegra X1」,Tegra X1 採用 Maxwell 架構,搭載 64-bit 八核心 CPU 與 256 顆 GPU 核心,並成為全球第一個效能突破 1 teraFLOPS 的行動處理器。

  那麼 1 teraFLOPS 又是什麼意思呢?FLOPS 是指每秒浮點運算次數,主要是用來評估電腦效能,而 1 teraFLOPS 也就是每秒一兆次的浮點運算。這樣的速度可以媲美 1997 年的超級電腦,至於家用的 GPU 更是要到 2008 年才有這樣的速度。若是跟去年的 Tegra K1 相比則能提供高達兩倍的效能。

  除了效能以外,功耗也是大家注目的焦點,因此 黃仁勳 也利用 Unreal Engine Elemental 來展示 Tegra X1 的威力,而且功耗僅有 10W。Nvidia 預計 Tegra X1 在 2015 年上半年的行動裝置中就會出現,而且除了行動裝置外,他們也將讓 Tegra X1 運用在全新的 NVIDIA Drive CX 車用系統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