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迷大災難!布卡漫畫將改行收費模式?

buka

對於動漫迷來說,布卡漫畫可謂無人不識!Android 用戶更曾視之為不用 iOS 的其中一個理由(但之前布卡漫畫推出 iOS 版了)。在 2015 年 1 月 4 日,布卡漫畫官方微博貼出一段令人「震驚」的消息,暗示布卡漫畫可能會走向「收費」之路。

buka

 

走向要「付出代價」的新模式?

官方表示,他們正在完成一件「偉大」的事倩,告訴大家有很多情不一定如夢想般美好,有時會有短暫的「陣痛」,而走向「新時代」需要巨大的「勇氣」及「代價」,而他們也做好準備及感謝仍然支持他們的人,更向用戶表示要等待他們的「好消息」。字裡行間,暗示它們將不再以「無條件」方式,免費讓用戶看漫畫了!

buka-comic-cover

解讀新模式

近期,人們間中看到布卡漫畫出現「因為版權原因而停暫刊載」,原本只是令用戶覺得布卡被封殺。不過布卡漫畫是現時最巨大的動漫社群,究竟會否跟漫畫公司正式合作? 例如提供收費漫畫,讓用戶合法閱讀?

事實上,布卡漫畫是很成功的 App,但建基於盜版的情況下,始終不能走上正路,若他們「從良」,再收低價方式銷售漫畫,也許是一種「撥亂反正」的方式,而且可以走向更健康的發展路線。事實上,正如中國的視頻網也開始「從良」,漫畫平台「從良」絕非不可能!MP3 盜版令音樂界出現 Spotify 這類平台,動漫出現這種模式也許會成功。不過,未來大家要接受,有廣告或收費方式才可看漫畫的現實….看來免費午餐時代不可能永遠出現….

buka-comic-out

官方通告原文

我們現在正在完成一件偉大的事情,很多事情並不一定如同夢想般美好,有時也難免會遇到短暫的陣痛,跨向新時代需要巨大的勇氣和代價,我們已做好了前行的準備,感謝在困難的時期依然支持我們的大家,布卡並未停止努力,腳步重未停止,安心等待我們的好消息[good]羈絆! 2015.1.1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