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不停出現過熱問題!?解決方法竟令你意想不到!

MacBook Pro Overheat 00

MacBook Pro Overheat_00

不論是 MacBook Air 或是舊版 MacBook Pro,出風位置隱藏於螢幕和主機板的校接位之中,寧靜得很,但散熱量可能較低,Air 耗電低還可以應付,但 Pro 的規格較高,如果強行用作打機以及影片剪接,散熱的效果將不如理想。如果真的堅持要這樣使用,散熱怎麼辦?於是,有人想出意想不到的解決方法。

iFixit 網站的程式員在 1 年前開始發現 MacBook Pro 過熱的問題,他經常拿這部電腦玩遊戲以及製作電子音樂,MacBook Pro 的溫度卻從 80- 90 度大幅上升到可以煲水的 102 度。他曾經嘗試其他方法,例如以壓縮空氣吹出來、使用底座、利用軟件強行把風扇開到最大,但不能把溫度降低之餘,甚至因為過熱而死機。他甚至曾經利用焗爐,以 340 度高溫加熱 7 分鐘,雖然曾成功救活機體,但不能完全解決散熱的問題。

MacBook Pro Overheat_01

通風才是萬能! MacBook Pro 降溫方法竟然出人意表!

因此,他在第三次高溫加熱之後,想出一個意想不到的方法,就是直接在下方鑽孔,他以 1/16 吋的鑽咀,在 MacBook Pro 的風扇位置,鑽出數十個孔洞,結果十分成功,他的 MacBook Pro 溫度竟然成功回落至 40-50 度之間,暫時再沒有出現問題了。

當然,這個方法對於仍然有保養的 MacBook 用戶來說,千萬不要學了,但他在總結的時候提到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通風永遠是電腦長壽的祕訣。目前最新 MacBook Pro 加入了六個散熱位置,在更強硬件規格之下散熱更快。當然小編看到這裡,也只能寄望下一代 MacBook 繼續在散熱之中作進一步的功夫,在奠熱的同時也能維持寧靜的散熱系統。

有關網誌就在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