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得新專利!未來 iPhone 解鎖可能有十分驚喜的變化!

apple patent that future iphone touch id unlock like Android 00a
apple patent that future iphone touch id unlock like Android_00a
如果 iPhone 有像 Android 一樣的圖形解鎖介面,大家認為如何?(設計圖片)

過去 iPhone 只有兩個解鎖形式,4 位 PIN 以及長密碼,但自 Touch ID 出現之後, Touch ID 就成為了第三個解鎖方式,還有沒有第四個?昨晚蘋果獲得美國的一個新專利當中,顯示未來 iOS 裝置的更多解鎖形式,未來的 iPhone 可能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

從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昨眉公開了一份由 Dale Seltak 在 2013 年 6 月遞交的 Touch ID 專利,Dale Seltak 是 AuthenTec 公司的創辦人,而蘋果就在 2012 年收購這公司,相信今次申請是為了保護蘋果旗下公司的專利而來。不過在專利圖片之中,卻因為開鎖介面,iPhone 的解鎖方式隨時為我們帶來驚喜。

相當 Android!操作方法卻大大不同!

在專利圖片之中,我們竟然卻看到一個 Android 的九點觸控的圖形解鎖介面,這個介面其實在某些蘋果內部員工專用 App 一直使用,但從 iOS 1 至 iOS 8 都未有公開給大眾,但是從專利圖片顯示,使用方法不止是觸控螢幕,而是利用 Touch ID,用手指旋轉一次,然後以不同方向撥出指定形狀就可以為 iPhone 解鎖了。

apple patent that future iphone touch id unlock like Android_01

另外該專利也提供了另一張十分有趣的圖片,就是如同保險夾萬鎖一樣的開鎖方式,用手指在 Touch ID 旋轉,解鎖介面上的數字就會旋轉,如是者就像開保險夾萬一樣逐轉出某幾個數字,就可以為 iPhone 開鎖了。

apple patent that future iphone touch id unlock like Android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