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 10.10 小技巧】如何從 Mac 機移除一個 Mac App !?

how to remove a mac app 00

how-to-remove-a-mac-app_00

轉用 Mac 機已有數個月,連 OSX 10.10 也更新了,大家總會安裝了很多 Mac App,而且大部分沒有使用過,終於有一個十分關鍵的問題出現了,如何反安裝?其實從蘋果的支援網站,以及應用程式的官網,其實已經提供了以下方法,把絕大部分以 .app 形式安裝的 Mac App 從 Mac 機移除。

從蘋果支援的網站之中,提供了兩個方法。

第一,配合 Launchpad,按實應用程式圖示直至出現晃動,然後按左上角的 X 按鈕解除安裝,就像 iOS 一樣。這樣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分辨一些不能反安裝的應用程式,例如 Mac 機預設 App,這些應用程式不會在左上角出現 X 按鈕。

how-to-remove-a-mac-app_01
第二,是過去 Mac 機的土法移除,把應用程式的 .app 檔拖到垃圾桶內就可以了。這個方法可以讓你反悔的時候,把應用程式還原回 Mac 之中。不過如果清空垃坡桶,應用程式就還原了。

how-to-remove-a-mac-aapp_02

除了蘋果支援的方法之外,其實不少 Mac App 會遺留一些應用程式的暫存檔、偏好設定等等,而像 MS Office、Adobe Photoshop 等大型軟件,是不能利用 Launchpad 的方法移除的,於是者如何移除?你只能參閱官方網站提供的方法。

第三,像 MS Office 般沒有反安裝程式但不能從 Launchpad 移除的 Mac App,你需要參閱官方有關移除方法,就像下圖一樣,手動應用程式之外亦把應用程式的偏好設定一併移除。MS Office 的移除方法就在這裡

how-to-remove-a-mac-aapp_03

第四,如果像 Adobe Photoshop 般擁有反安裝程式的話,你需要依從有關網站指示打開反安裝程式把軟件移除(Photoshop CS6 Beta 就在這裡),否則將不能移除軟件。

how-to-remove-a-mac-aapp_04

第五,如果欲連同暫存檔、偏好設定一鍵移除的話,可以利用可以移除應用程式的小工具,例如這個 App Cleaner

how-to-remove-a-mac-aapp_05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