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變「貧窮企業」!在美國現金儲備竟然這麼少!

person of the year no tim cook but ebola 01

相信我們以「富可敵國」來形容蘋果是最適合不過,因為蘋果擁有超過 1500 億美元的現金儲備,比美國國家現金儲備更多,更不少說美國的欠責,不過在討論蘋果富裕時,往往忽略蘋果大部分現金都是要經過重重考慮才能使用的。

Apple CEO Tim Cook speaks during a presentation at Apple headquarters in Cupertino in this file photo

最近分析機構 Above Avalon 公佈一張蘋果公司過去 5 年時間美國本土現金和海外現金儲備對比圖,讓我們可以更容易看到蘋果的現金儲備變化,目前蘋果現金儲備共有 1550 億美元,但只有 180 億美元在美國本土尚。

apple cash

主要原因,是因為假設蘋果把美國海外的現金調回來使用,就要支付巨額稅,有業界人士指出蘋果已經成為一家表面上的「貧窮企業」。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