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用戶請小心!蘋果有可能從你的 iPod 刪除第三方音樂!

ipod music have been deleted in class action on court 00
ipod-music-have-been-deleted-in-class-action-on-court_00
聽著 iPod 音樂那麼興奮?但如果你的音樂不是由 iTunes 下載的話,隨時有機會被刪掉。

iPod 壟斷案開庭之後,不少蘋果不為人知的事情被公開了。除了喬布斯的電郵成為關鍵證據之外,還隱藏了更驚人的事情,而且這事情可能與你的 iPod、甚至從 iTunes 下載的音樂有重大關係。

華爾街日報報道,從 iPod 的反壟斷集體訴訟的庭審之中,原告作供時指控,在 2007 年至 2009 年期間,蘋果偷偷地刪除了從其他音樂軟件市場傳送到 iPod 的音樂,廣泛程度甚至連原告律師也成為受害者,他指自己從其他音樂商店購買音樂,然後嘗試同步到 iPod,結果竟然收到一個含糊不清的錯誤訊息,而且不能解決,他把 iPod 回復到出廠配置,卻發現從其他音樂商店下載的音樂也刪除了。

就這件事蘋果的安全主管辨護指,這些錯誤訊息只是不想描述太多內容,蘋果刪除第三方來源的音樂,目的是防止消費者不受黑客和惡意軟件的威嚇,但在當時的產品線之中,不少 iPod 是不能上網的。難道這個問題是在 iTunes 同步的時候進行?十分懷疑。

ipod-music-have-been-deleted-in-class-action-on-court_01

我們曾經在 Steve Jobs 的 10 大經典電郵之中,知道他曾經要求開發者令到其他競爭對手的音樂服務不能在 iPod 之中支援,似乎 iPod 在媒體播放器競爭之中,似乎有點不擇手段。即使蘋果裝置出現問題,也能十分輕易地在 iTunes 回復,特別是 iOS 裝置,用戶的音樂也可以從 iTunes 回復,所以蘋果肆意刪除由 iTunes 以外下載的音樂,有可能侵犯了用戶的利益。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