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即死!WhatsApp 驚現死亡訊息!

whatsapp error 0

即使現今已有多款即時通訊軟件供用家選擇,WhatsApp 相信仍然是最多智能手機用家選用的即時通訊軟件,因此萬一它出了甚麼事的話,後果可以不堪設想。偏偏最近兩位來自印度、專門研究系統安全的軟件工程師卻發現 WhatsApp 原來隱藏了一個嚴重漏洞,而且幾乎人人有份!
whatsapp-error-0

一接收即中招

根據《The Hacker News》報導,發現 WhatsApp 存在嚴重漏洞的是兩位年僅 17 歲的印度人 Saurav Kar 及 Indrajeet Bhuyan,他們在影片中示範只要向其他 WhatsApp 用家發送一個含有 2000 個指定字符的訊息的話,當對方收到該訊息後,其 WhatsApp 便會發生故障並強行關閉!而且萬一用家收到此「死亡訊息」的話,除非把該用家的所有對話歷史都全部刪除,否則用家便一直不能跟對方聯絡。另一方面,他們亦發現用家可透過傳送指定訊息,令某些人自動離開指定群組,甚至直接把群組刪除!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qU9-eRj5Cc]

暫只限 Android 版 WhatsApp

Saurav 及 Indrajeet 表示,雖然他們並未測試該「死亡訊息」是否對 iPhone 版 WhatsApp 有效,但肯定的是不論用家正使用甚麼版本的 Android 及 WhatsApp 軟件,都會受此「死亡訊息」影響。不過他們並沒有提供解決方法,亦沒有公開該 2000 個指定字符的「死亡訊息」。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