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技巧〕如果被迫要用 iOS 下載檔案怎麼辦!?

iOS Download Files 00

iOS Download Files_00

iOS 裝置有著簡單的介面、宜人的操作方法、貼心的圖片、音樂、影片甚至遊戲等服務,但是在 iOS 裝置有一個嚴重的缺陷是,不像 Android 般有檔案資料夾結構,蘋果甚至連展示給用戶的意願也沒有,結果除了圖片可以下載之外,其他檔案格式包括 Mac 機用的應用程式安裝檔,要下載相當困擾,究竟我人們有沒有方法從 iOS 下載檔案?其實是有的,不過可能要婉轉一些了。

其實不少網空例如 Dropbox、Google Drive 的 iOS App 均支援儲存到網空的 API 插件,以分享形式暫時為你儲存檔案。例如 Safari,是會在下載檔案之前先打開檔案的內容,按左上方的「開啟於…」,就可以下載到各網空之中。

iOS Download Files_01

至於 Google Chrome ,情況就剛剛相反,是下載檔案到 Chrome 的暫存資料夾,然後以右下方按「在其他應用程式中開啟」,分享形式上傳到網空之內。

iOS Download Files_02

同時如果內有 ipa 安裝檔的話,有些第三方的 iOS 應用市場 App 例如 iTools 可能會提供 API 接口,自動下載和安裝,無需經過其他網空以及電腦,下圖是 iTools 在 iOS 應用程式內的下載列表。

iOS Download Files_03

另外,有些檔案根本不是 Mac 支援的,例如你可以下載了一個遊戲安裝檔,Windows 專用,exe 格式,但手頭上只有 iOS 和 Mac,而且不想透過 Dropbox 同步那麼煩。如果你附近有可以利用 AirDrop 功能的 Mac 或者 iOS 裝置,你把檔案直接傳輸到這些電腦,而無需要下載到電腦之中暫存,待你回到 Windows 電腦身邊再用手指也好、同步應用程式也好把檔案傳送到 Windows 系統之中。

iOS Download Files_04

至於相片,就十分簡單了,按實相片彈出選單,按儲存相片就可以了。

iOS Download Files_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