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癡不知道會不會傳染!?讓科學家們為你證實!

Spreading Aho by scientists 00

Spreading Aho and stupid by scientists_00

白癡會不會傳染!?這可能是漫畫可能有的情節,但在美國,有科學家竟然同你說,白癡,不但是會傳染的,而且全球已有半數人已被感染!

這個發現,最早由英國報章開始傳播,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內布拉斯加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可以令到人們「白癡」的綠藻病毒 chlorovirus ATCV-1,這種毒生活在湖中的綠藻之中,通過進入大腦,影響有關可塑性、學習、記憶形成的神經元回路,最終導致感染者的智商、注意力以及視覺處理能力有所下降。

最慘烈的是,他們更從 92 個志願者之中,高達 40 個有感染這個病毒,他們以此推算全球近一半人口已經帶有這種病毒之餘,而且人類可能已經長期攜帶這種病毒,而沒有發現。不過,他們亦指沒有感染這個「白癡病毒」的人,也是不因為任何原因,包括游水接觸藻類感染病毒。換言之,感染這種病毒的人,可能。

Spreading Aho by scientists_01
這病毒生活在湖中的綠藻之中,但放心的是如果你沒有感染這個病毒的話,就算在圖中的綠藻湖游水也不會感染。

目前這個 chlorovirus ATCV-1 病毒的毒性其實不太強,對人類生活其實不太影響,但最重要的問題是,這種白癡有沒有得醫?他們給了一個答案:白癡,是無得醫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