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動圈音色再昇華 JVC HA-FXT 200

IMG 01191

JVC 早幾年推出 HA-FXT 系列雙動圈單元耳機,其單元反應高加上不錯音色,得到不少用家的青睞,但多年來也未有後繼款式,最近終於推出新一代的耳機,今次採用新設計的 Hi Speed Twin System,而且動圈又加上磁環,令震膜反應更快,當中最高階型號 HA-FXT 200 更有 3 個磁環,雖然規格提升了,但售價和上代相約,仍保持在千多元。
IMG_0119

JVC HA-FXT 200

HA-FXT 200 - 1

 

 

 

 

產品特點:

.三磁環雙動圈單元
.Twin Bass Ports 低音導管
.Spiral Dot 螺旋型波點耳膠

雙單元低諧振

HA-FXT200 採用Hi Speed Twin System的設計,中高音單元採用了全新設計的鈦金屬塗層振膜 Micro-HD Drive動圈單元,其特色是傳播聲音速度高,而低音單元部份則採用低音表現雄渾強勁的碳纖維振膜。兩個單元都置入於銅製底板內,底板可抑制多餘諧振。而為了為使每個單元振動的反應速度,HA-FXT200 使用首創之「三磁鐵結構」,在每個動圈單元前後各加上一組磁環,令振膜振動的運動性及反應大幅提升,減少出現多餘震動而影響音質。另一方面,HA-FXT200更使用高密度混合玻璃纖維之物料用於耳機殼上,輕巧之餘同時能加強剛性,有效抑制多餘諧振。另外,它又配上於 FX850 中使用之Spiral Dot耳膠,耳膠內有螺旋型波點令聲音擴散,提升空間感。

▲雙單元並排,耳機的比較大。
▲雙單元並排,耳機的比較大。

 

▲耳膠內壁有螺旋波點,用以擴散聲音。
▲耳膠內壁有螺旋波點,用以擴散聲音。

Twin Bass Ports 低音導管

為免低音在耳機音室內積存能量,從而令過多諧振影響音質,HA-FXT200 採用 Twin Bass Ports 構造設計,透過單元尾部一對低音導管令能量釋出至耳機外,以調整耳機背壓調控制多餘的能量,讓低音更加純淨。

▲HA-FXT200 設計複雜,內有導管將音室的能量導出。
▲HA-FXT200 設計複雜,內有導管將音室的能量導出。

佩戴更舒適

FXT 200 加入Fit Support設計,耳機背部放置特別設計之彈性承托軟膠,佩帶時更加舒適穩固減低聽診效應。

▲有 Fit Support 令配戴更穩固。
▲有 Fit Support 令配戴更穩固。

初體驗感想:

記者會上試聽的 HA-FXT200 雖然未「煲」過,不過初步聽覺得低音下潛力幾好,不過重低音一段層次不突出,高音上揚力延伸力亦不差,千多元貨算是物有所值。

售價:HK$1180
查詢:JVC(852 2732 822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