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iPhone 6 拍片為何穩定無震動!?從蘋果專利就可知道!

apple granted patent for motion based video stabilization 00

apple-granted-patent-for-motion-based-video-stabilization_00

iPhone 6 改良了相機功能,不止令鏡頭突出來之餘,還令到相片和影片的質素大大改善,就算手部晃動,成像也十分穩定,究竟為何如此!?除了 Plus 版有光學防手震之外,其實在蘋果剛剛獲發的一個專利,你可知道更多原因。

專門報道蘋果的專利申請的 Patenty Apple 報導美國專利及商標局今日批核了蘋果多項專利申請之中,其中一個專利就涉子了鏡頭穩定成像技術,這專利令人關注的地方,是因為 iPhone 6 的鏡頭,根本就是利用這個技術。這技利是基於動態感應器向裝置傳送訊息之下,可以從裝置拍攝的影片之中抽取一些因為意外晃動而出現的影格,然後將其刪除,並以其他影格修剪之後才儲存到裝置之中。這樣做雖然是一個掩眼法,但是令用戶在事後重播影片,看起上來成像更穩定沒有瑕疵。

apple-granted-patent-for-motion-based-video-stabilization_01

有了這個專利,也可以解釋得到為何用 iPhone 6 拍片的時候,可以如此穩定沒有晃動,亦因為同樣原理,也能解釋到為何在 iPhone 6 拍照也是這麼穩定。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