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 億市值!蘋果股價和市值不斷創新高的 17 個事實!

Apple

Apple

昨晚蘋果股價再次創新高,市值首次突破 7000 億美元,單是這數日蘋果股價創新高的新聞已令到人們十分興奮,即使小編沒有買蘋果股票也如是。在蘋果股價創新高的背後,還有幾多事實未反映出來?昨晚在華爾街日報在分析蘋果股價的同時,也從蘋果市值高達 7000 億美元背後,列舉 17 個事實。

這 17 個事實是基於蘋果在不同時期的股價和市值總結出來的,就是這 17 個:

1. 昨晚是蘋果股價連續第四日創新高!

2. 從 1980 年 12  月的 IPO 之後,市值至今已經暴升 500 倍!

3. 從文易第一日伊始,股價暴升 231 倍!

4. 在 2000 年 3 月科網股最高峰的時候,微軟和埃克森美孚的市值是蘋果的 26 和 13 倍!

5. 不過現時蘋果和微軟的市值是埃克森美孚的 1.78 和 1.75 倍。

6. 蘋果市值第一次超越埃克森美孚的時間是 2011 年 8 月 10 日,而自從 2013 年 8 月 1 日之後,埃克森美孚的市值就落後蘋果至今。

7. 蘋果現在的市值,是 Google、Samsung、HTC、Blackberry、Lenovo、HP、Cirrus Logic、SanDisk、SONY、Broadcom 以及 Pandora Media 的市值的總和。

8. 蘋果曾經在 2012 年 9 月至 2013 年 4 月處低迷期,股價曾急插 44.4%!而標準普爾 500 指數從 2009 年開始,卻未試過有超過 20% 的跌幅。

9. 從2013 年 4 月 19 日開始,蘋果股價從 55.79 美元急升 113%!

10. 蘋果曾多次回購股票,從 2012 年 9 月開始,在市場流通的蘋果股份只剩 58 億 6400 萬股。

11. 蘋果曾於 2012 年 9 月的高峰期時,市值曾佔標準普爾 500 指數成份股總市值的 5%,即使到今日的股價和市值新高,但蘋果的市值只佔 3.8%。換言之,其他美股的股份已經有一段頗大的升幅。

12. 蘋果股票過去 5 年的回報率高達 32%,如果股價持續上升的話,2016 年初市值可能突破 1 萬億美元。

13. 即使初時有一段艱難時期,在 Tim Cook 在 2011 年 8 月 24 日接任蘋果 CEO 之後,蘋果的市值增幅逾倍,股價從 53.74 美元大升到 119.35 美元,上升 122%!

14. 從 2014 年 6 月 9 日一拆七之後,蘋果股價上升了 27%!

15. 蘋果股價今個月已經上升了 10.5%,增幅是 2013 年 7 月以來最高。

16. 蘋果股價在今年內已經上升了 49%,是從 2010 以來最高。

17. 標準普爾 500 指數在 46 個交易日之中,蘋果已經有 32 日創新高。

apple-q4-earnings_0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