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身體健康?!南韓禁售「自拍神棍」!

selfie girls

由於最近自拍成風,加上「自拍神棍」方便用家取景及拍攝更自然的自拍照,因此「自拍神棍」成為大熱的手機配件,現時幾乎人人手上也有一枝。不過並非每個地方也歡迎這種「自拍神棍」,繼東京迪士尼早前禁止遊客攜帶「自拍神棍」入場之後,南韓甚至立例禁止售賣「自拍神棍」!

selfie-girls

事實上南韓這次禁售的是內置藍牙遙控功能的「自拍神棍」,原因是根據南韓的無線電通訊法,所有內置藍牙的物件均會歸類為通訊類,需經有關當局測試,證實不影響人體健康後才可以出售。由於部分內置藍牙遙控功能的「自拍神棍」並未獲得政府測試證實其安全,因此目前政府便打算「一竹篙打一船人」,全面禁止具有藍牙遙控功能的「自拍神棍」銷售,違者可罰款 3000 萬韓圜(約 209000 港元)及監禁 3 年。

selfie-stick

雖然當地實際禁止的只是銷售內置藍牙遙控功能的「自拍神棍」,但由於法例未指明能否個人擁有,加上執法人員亦未必會認得用家的「自拍神棍」有否內置藍牙,有可能會先行扣押用家,因此讀者遊韓時最好不要攜同自己的「自拍神棍」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