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警告!頸椎承受的巨大重量你難以估計!

20141122020752386

現在智能手機普及,每一個用戶都有在長時間使用,導致不少「低頭族」出現,亦導致肩頸疼痛,因此美國有研究發現,若使用手機時的姿勢不當,可能讓頸椎承受多達60磅(約27公斤)的巨大壓力,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iphone-6 cameras-10

紐約脊椎手術及康復中心在《國際外科科技》發表報告指出,在使用智能手機時,不同低頭幅度會讓頸椎承受不同重量,如果人體維持垂直站立姿勢,頸椎承受的重量為10-12磅,當頭向下垂15度時,重量便會倍增至27磅,若低頭角度達60 度,頸椎更要承受60磅的巨大重量,比一個7歲小孩還要重。

20141122020752386

研究表示,頸部長時間彎曲,有機會導致頸椎損傷和提早退化,嚴重者需要手術協助,專家認為,最佳的解決方案,就是減少低頭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