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方話你知! OSX 10.10 的 9 個必玩新功能!

apple tell you 9 new function in os x 10 10 00

apple-tell-you-9-new-function-in-os-x-10-10_00

除了 iOS 8 之外,其實蘋果也在 OSX 10.10 更新之後,以網頁形式提供用戶新版 OSX 的小貼士,並以通知中心的提示,推介給用戶收看,究竟蘋果官方如何介紹新功能和必玩要點?可以留意以下 9 點介紹。

1. 通知中心升級更新一日行程以及 widget!

OSX 10.10,通知中心有長足的升級,蘋果官方介紹提到通知中心可以加入小工具功能,像 iOS 8 通知中心一樣,你可以用來查看行事曆、提醒事項、股價、天氣預報等等,並可以從 Mac App Store 下載支援在「今天」顯示小工具的 Mac App,然後在通知中心顯示出來。

apple-tell-you-9-new-function-in-os-x-10-10_01

2. Mac 的一切!從 Spotlight 搜尋出來!

按下右上角放大鏡或按 Control+空白鍵,就可打開 Spotlight 搜尋欄,輸入文字,就可從 Mac 內的應用程式以及 Finder 尋找檔案或檔案內的任何文字的結果。就算你隱藏到深處的檔案,一經 Spotlight 搜尋,就可完全現形。另外 Spotlight 也可以搜尋維基百科、 iTunes、地圖的結果,同樣地,輸入文字就可以了。

apple-tell-you-9-new-function-in-os-x-10-10_02

3. Safari 私密瀏覽!獲得資訊不留痕!

蘋果的官方教學把 Safari 分開三部分,除了內置大量模組可以更持久地瀏覽網絡、連續播送影片,也可以像 Chrome 一樣在「智慧型搜尋」輸入任何文字,影片、圖片資訊可以隨手可得。而且還可以利用「私密瀏覽」功能,按「檔案」→「新增私密視窗」進行瀏覽,而不會儲存瀏覽紀錄。

apple-tell-you-9-new-function-in-os-x-10-10_03

4. 訊息同步!連通所有朋友!

訊息在 OSX 10.10 有飛躍進化,配合 iOS 8.1 的 Handoff 功能,所有在 iPhone 或 iPad 收到的 iMessage 和 SMS 訊息都可以在 Mac 之中收發,只要兩者都登入同一個 iCloud 帳號以及藍牙就可以了,同時新增支援群組聊天,讓你的所有朋友都包含在對話之中。

apple-tell-you-9-new-function-in-os-x-10-10_04

5. 把 OSX 10.10 變成你的電話!

既然是蘋果官方教學,當然連 iPhone 通話同步也包括在內,這個 iOS 8 Handoff 功能之一電話同步移植到 OSX 10.10,當收到電話的時候 Mac 機也能響起而且可以接聽,Facetime 功能把通訊錄同步起來,也可輸入電話號碼,從 Mac 機撥打電話。更甚的是,我們有 Mac App 把 iOS 8 的電話鍵盤帶入 Mac 機之中,協助 Facetime 撥打電話,把 Mac 機真正變成電話。

apple-tell-you-9-new-function-in-os-x-10-10_05

同時,蘋果官方教學更在同一網頁加入了 Instant WiFi 功能,沒有 WiFi,只要有 iPhone,還要有流量用剩,按一下上方工作列的 WiFi 符號,就可以發現你的手機名稱,按下去就可令 Mac 機透過 iPhone 連上網絡。

6. 你去到哪裡!Handoff 要你做到那裡!

如果你的 iOS 裝置以及 OSX 10.10 裝置如果登入同一個 iCloud 帳號,就更加不放過蘋果官方這個 Handoff 進程同步功能的介紹。部分同時支援 iOS 以及 Mac 機的應用程式例如電郵、行事曆、 Safari、備忘錄,甚至 iWork 的 Pages、Numbers 以及 Keynote,就可以利用 Handoff 功能,以藍牙在近處傳送進程到對方,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繼續你的進程。

apple-tell-you-9-new-function-in-os-x-10a-10_06

7. 郵件附件有多大都可以!

蘋果官方教學也涉足了郵件,除了可以標示郵件之外,蘋果也提供了 iCloud 暫存郵件的巨大的檔案 30 日,讓收件者也可從你的 iCloud 提取,並在郵件應用程式之中加入簽名功能。

apple-tell-you-9-new-function-in-os-x-10a-10_07

8. iCloud Drive 讓你同步任何檔案!

OSX 10.10 開始引入 iCloud Drive,無需要使用其他網空,也能讓你隨時隨地儲存檔案至 iCloud,並在其他 iOS 甚至 Windows/Linux 裝置查看檔案,而且在官方教學之中還教你可以從 AirDrop 功能,以藍牙從 Mac 機傳送檔案。

apple-tell-you-9-new-function-in-os-x-10a-10_08

9. 讓家人共享你購買的成果

OSX 10.10 引入家庭共享功能,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多個家人的 iCloud 帳號進行分享,在設定之中設定家人之後,可以共享購買項目、管理「小孩」的權限,家人也能享受你在 iTunes 購買的應用程式。

apple-tell-you-9-new-function-in-os-x-10a-10_0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