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也自拍 Manfrotto Off road 登山杖

Off road 2

現時的流動裝置,如手機、平板電腦,都備鏡頭可以拍攝,加上相機器材愈出愈小巧、愈來愈輕,很多人喜歡自拍,去邊都要自拍,好似街上、餐廳、家中乜乜乜,總之就是拍、拍、拍。在秋高氣爽的 11 月,戶外活動少不了行山,不過行山想自拍,多帶一支腳架又會加重負擔,為此 Manfrotte 推出 Off road 登山杖。
Off road  - 3

Manfrotto Off road 登山杖

IMG_9905

產品特點:

.一物兩用
.400克
.負重 2.5 KG

產品一覽

▲其中一支有拍攝雲台。
▲其中一支有拍攝雲台。

 

▲打開膠蓋就可見到快速鎖上轉盤螺絲。
▲打開膠蓋就可見到快速鎖上轉盤螺絲。
▲和一般的登山杖一樣有手帶。
▲和一般的登山杖一樣有手帶。
▲登山杖大約可升至1.3m高。
▲登山杖大約可升至1.3m高。

既是登山杖 也是單腳架

山路崎嶇陡峭,有登山杖就可以用它來借力、當扶手,是行山必備裝備,雖然 Manfrotto 是製造相機腳架的專家,未必可以自行設計出適合行山需要的登山杖,所以她與意大利著名登山裝備的 Fizan 合作,由 Fizan 負責設計 Off road 登山杖杖身,Manfrotto 則設計拍攝相關的雲台部分。Off Road 一套兩支,其中一支附有快速鎖上轉盤,只需要將保護蓋移開,就可以打相機扭上登山杖,快速方便地將相機鎖緊成為單腳架。

輕巧但負重度高

行山消耗很大體力,拍攝到靚相的相機器材又有一定重量,要減輕負擔,就要在行山裝備著手,而Off Road登山杖一對合共才約 400g,非常輕巧,但別以為它輕巧就乘不到重,雲台螺絲就可以承載2.5 KG 拍攝器材,技術上登山杖可以成為人行山時的支撐工具,將 Off Road 登山杖垂直承載相機的話,應該可負載更重的拍攝器材。

▲雲台螺絲可載重可達2.5kg。
▲雲台螺絲可載重可達2.5kg。

初體驗感想:

Off Road 簡單來說是登山杖上加上螺絲,設計上看來是很簡單,但就有這螺絲就令行山杖功能變化大了很多,除了用來做相機腳架外,加上手機夾夾電話拍攝,或者加電筒架夾電筒。唯一可惜是一套兩支的登山杖只有一支有雲台,如果兩支都有就更佳。

售價:HK$849

查詢:Manfrotto(852 2327 672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