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下代 iPhone 更耐摔!康寧推出新一代 Gorilla 4 玻璃!

gorilla glass 4 00

Gorilla 4 00

目前 iPhone 6 的主要螢幕玻璃生產商是康寧,不是 GT 公司,但自從開售之後,除了被拗曲之外最多發的問題,就是螢幕玻璃十分容易跌爆。有問題,就要解決,昨晚康寧發佈了新一代螢幕玻璃 Gorilla 4,誓要解決容易跌爛的問題。

康寧(Corning)昨晚推出新的螢幕玻璃 Gorilla 4 (大猩猩 4),比上一代耐刮的特色,今次主要以耐摔出發。康寧的研究人員認為智能手機跌落時,以螢幕直接和堅硬的表面接觸,例如混凝土,是最容易損壞手機的形式,這個假說你信不信也好,之前有不少影片證實 iPhone 的螢幕玻璃十分容易跌爛。Gorilla 4 繼續增加玻璃的硬度,令玻璃的硬度比現時在 iPhone 使用的螢幕玻璃硬 2 倍。

gorilla-glass-4_01

他們測試時使用了 180 克砂紙來模擬粗糙的表面,讓使用 Gorilla 4 玻璃的裝置和其他競爭產品以測試機器從 1m 高的高空跌下時,他們發現使用 Gorilla 4 玻璃的裝置的生還率(未被打碎)的有 80%,光學清晰度亦與 Gorilla 3 (大猩猩 3)玻璃相同。有關測試影片就在下面。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_siE9hUZY8]

有了這塊玻璃,下一代 iPhone 可能不像現在般容易跌爛了,但跟據 iPhone 的生產周期,可能要下年 年中才能應用到 iPhone 身上,想早一些看到成品,也可以,康寧希望在本季度把這些玻璃上市,應用於包括 Android 手機。他們提供了一些宣傳影片,模擬大猩猩就算把手機跌落地面也不易碎裂的模樣。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eH2-kLnCZo]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cFbLGumwvM]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_ZnVJr7ocA]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