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和 iPad Air 2 色彩準確測試竟遭慘敗!?輸了給誰!?

iphone 6 plus nandgate 00

iphone-6-plus-nandgate_00

蘋果大幅改良了 iPhone 6 和 iPad Air 2 的螢幕,似乎令螢幕十分亮麗奪目,色彩豐富。不過,有權威螢幕分析似乎不同意,而且做了詳細的測試,發現蘋果的 iPhone 6 Plus 以及 iPad Air 2 的色彩準確度竟慘敗給其他 Android 平板,究竟發生什麼事!?

DisplayMate 之前曾解剖過 iPad Air 2 的螢幕,顯示其工藝和色彩,但最近的測試之中,他們似乎要推翻 iPad Air 2 的亮麗色彩的結論,就找來了多款平板電腦,再加可成為 Phablet 的 iPhone 6 Plus 一同進行色彩準確度比試,以 1 是最準確,6 為最偏離。結果竟然出乎意料,在整體色域以及藍色區域測試之中,iPad Air 2 竟然獲得 6 分最低的分數包尾,而 iPhone 6 Plus 則以 5 分排尾二,而且兩個蘋果裝置之中,5 項數值竟然有 3 項排榜末,連 Surface Pro 3 也追不上,更令人難以像的是 Samsung Galaxy Note 4 的色彩準確度是最高,多項測試均出現 1 這個結果,顯示色彩最準確。

iphone-6-plus-ipad-air-2-color-accuracy-test_01 iphone-6-plus-ipad-air-2-color-accuracy-test_02

這結果有點令人詫異,但他們提供了一些解釋,原因是受測的蘋果裝置之中,藍色區域之中有過度色域的調查,令到有超過一半的色彩偏離於最準確的顏色部分,而且白點測試之中顯示不太準確,令到分數大幅受到影響,但在 Skin Tone 和 Organic Colours 的測試部分,因為蘋果調整了紅色和綠色的部分,分數才大幅提高,但無助提高受測的兩個蘋果裝置在整體色彩準確度的分數。
and-android-fan-used-ipad-air-2-for-14-days_00a

更詳細的測試結果可參考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