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様才最清最順?9 個關於 HKTV 播放一定要知的事情!

HKTV TEST 2

HKTV 將於明日正式啟播,相信仍有不少人對於 HKTV 的播放及收看仍存有不少問題,所以編輯部就綜合身邊不少人的疑問,一次過解答。
HKTV TEST 2

1.HKTV 在Android 電視盒、SmartTV、手機、平板電腦和電腦同是 720p 畫質分別在那?

其實影片質素,其解像度(如1080p、720p)只是影響畫質的一部分,左右到影片畫質是在於影片的播放的數據量,數據量愈高,意味著畫面仔細愈高。根據 HKTV 公佈最新的數據頻寬安排,Android 電視盒和SmartTV 頻寬數據達 2.5mb/s,電腦為 1-1.5 mb/s,手機及平板電腦為 1 mb/s。

香港電視不建議用家在 Android 手機及平板電腦上安裝電視用的「HKTV直播」觀看,不過筆者覺得在手機用「HKTV」播節目都看得出畫質分別,懂得享受的,一定會用「HKTV直播」。

HKTV bitrate

有關Android的「HKTV直播」及「HKTV」畫質分別可以按此

2.如何節省數據流量?

如果各位每月的數據量不多,要節省數據唯有用較低畫質的「HKTV」看影片。

3.如何選節目來看?

現時「HKTV直播」正如其名,只會直播 HKTV 的節目,如果要選擇節目來收看,就得要用「HKTV」App。進入「HKTV」App 在左下角按電視遙控即可點選直播以外的節目。

▲可以在「精選」及「節目」中點選不同的影片收看。
▲可以在「精選」及「節目」中點選不同的影片收看。

4.如何知道 HKTV 節目播放時間?

進入「電視遙控」後,按一按介面上「節目表」就可看到節目播放時間。

▲現時已更新11月19日的節目表。
▲現時已更新11月19日的節目表。

5.可以用 Apple TV 播放 HKTV 節目?

用家如果用Apple TV的話,可以把 iOS 裝置的畫面以鏡像方式投影畫面到電視上觀看。

 

6. 如果沒有Android 電視盒子,用ChromeCast 可以看到 HKTV 嗎?

可以,只要手機和ChromeCast在同一Wi-Fi 網絡上,就可以用「Cast Srceen」功能,將Android 裝置畫面經ChromeCast投至電視上。

 

7.如何用小米盒子或 Android 電視盒子觀看?

只要在 HKTV 網站下載「HKTV直播」的Apk 再安裝到 Android 電視盒即可,詳細教學可以按此收看

▲小米盒子及多個 Android 電視盒的安裝方法也是大同小異。
▲小米盒子及多個 Android 電視盒的安裝方法也是大同小異。

8. 現時有什麼 iDTV 電視型號可以直接安裝「HKTV直播」?

根據香港電視及各廠商的測試,Samsung、LG 及 Sony 2012年起推出的電視型號,都可以在電視內的App Store 下載及安裝「HKTV」,而 Panasonic 近日也宣佈最新的 Screen + Life型號可以安裝「HKTV」。

另外,較新型號的 Eight 及 MagicTV 電視機頂盒,亦可透過更新看到 HKTV。

▲Panasonic 最新的 Life + Screen系列電視都可以安裝HKTV。
▲Panasonic 最新的 Life + Screen系列電視都可以安裝HKTV。
▲傳統的Set Top Box 也可以透過更新收看 HKTV 節目。
▲傳統的Set Top Box 也可以透過更新收看 HKTV 節目。

9.如果錯過了HKTV的節目有什麼方法可以重溫?

HKTV 早前宣佈過其製作的電視節目可以在播放日起 60 日內在「HKTV」App內重溫得到,未知其他外購節目會否有樣安排。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