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記憶體!為何 iPhone 的 1GB 拼得上 Android 的 2GB!?

nexus6 iphone 6 plus compare

nexus6-iphone-6-plus-compare

如果曾經同時用過 iPhone 以及 Android 的朋友,都發現一個問題,就是 Android 手機的記憶體動輒都以 2GB 起跳,但流暢度卻比只有 1GB 的 iPhone 更差,究竟原因為何?最近有人就在 Quora 網站問了這個問題,而且看來出現了令人信服的答案。

這條問題吸引 22 個人回答,其中 Glyn Williams 提出了較信服的方案,原因是編程問題,Android 的應用程式使用的是 Java 來完成,系統要關閉某個應用程式,就需要啟動 Java 裡面一個 garbage collection 的程序,這種收集有一個問題就是它需要大量記憶體進行工作,而這些記憶體,本來就應該釋放到其他應用程式之中,按圖片顯示需要的記憶體腳印竟然高達應用程式佔用的 4-8 倍(下圖),假設一部手機使用 1GB 記憶體,以最快的速度計,關閉應用程式時可能需要最多 4GB 甚至 8GB 的記憶體完成,但現在手機的記憶體最多都是 3GB,因此記憶體根本不夠用。反而 iPhone 或 iPad 就沒有這個過程,因此根本無需太多記憶體。

1gb-ram-iphone-is-much-more-smooth-than-2gb-android-phones_01

因此你可以看到 iPhone 和 iPad 長期都採用 1GB 記憶體的原因了,但現在 iPad Air 2 都採用 2GB 記憶體,Android 手機的記憶體會究竟可以增加到多少?還看各廠商的努力了。至於要看其餘 21 個答案的話,請按這裡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