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1 JB 後的 12 小時測試報告!

Cydia 1 1 10 new iOS 7

相信,iOS 8.1 是最令人沒有 JB 意慾的一次,即使在過往每一代也 JB 的筆者,也有一千個不 JB 的理由。

Cydia-1-1-10-new-iOS-7

 

3 個不想 JB 的理由

最簡單的原因有 3 個,第一是這次 JB 實在太多的不穩定情況,推出了好幾次修正。第二,iOS 8.1 仍未算十分穩定(雖然已比 iOS 8.0.x 好很多),但總覺得 Apple 很快又會推出 iOS 8.1.1、iOS 8.1.2 修正問題。第三,很多 Cydia Tweak 未支援 iOS 8。

ios81

為什麼突然又想 JB?

為什麼 JB?原因是 Cydia 之父已說 iOS 8 JB 已穩定了!還有 Pungu Mac 版推出了!筆者留意到盤古越獄 Mac 版推出 1.0 已經有數天,但未推出更 1.0.1 之類的更新,而 Windows 版也沒有重大更新,因此假設 JB 已沒有大問題,所以才出手進行 JB。

另外,還有一個觸發點,一個筆者最愛的 SwipeSelection Cydia 工具的 Twitter 上表示,看到用戶們表示SwipeSelection 尚未更新但仍可在 iOS 8 使用,只是 Safari 內不能用。筆者多次表示,JB 目的就是為了用 SwipeSelection,因此看到作者這様說就衝了去 JB!當然還有更大的理由是寫文章!

 

JB 過程小小的不順利

筆者的 iPhone 6 Plus 使用 Mac 版的盤古越獄,其實很簡單,一鍵完成 JB。不過第一次進行 JB 前,還是用 iPhoto 將照片備份,萬一有意外也可用 iCloud 救回其他東西,而照片必須手動備份才夠安全。

JB 開始!果然我也不太幸運,第一次 JB 時等了 5 分鐘卡在一個畫面,沒反應,連盤古越獄程式也跳出!還好,iPhone 6 Plus 沒有什麼影響!重新在 Mac 執行多一次盤古越獄,又好像什麼問題也沒有,大約 5 分鐘就完成了整個 JB 程序。當中也試過畫面沒有什麼反應似的,不用理會,只要耐心等就可以了!從前有 JB 過的你,對這些場面應該不會陌生吧!

ios-8-jb-cydia_00

ios8JB

JB 後的12 小時

JB 後,最怕是電池消耗無理地快,還有怕出現無故重啟等問題。JB 後的 12 小時,筆者因為未安裝任何 Cydia App,所以更能看到 JB 本身對 iOS 8.1 的穩定性影響,基本上 12 小時內電池消耗速度沒有特别加快,而無故重啟的情況也未曾出現。初部評估是次 iOS 8.1 JB 是穩定可用!

ios-7-cydia

支援 iOS 8 的 Cydia App

支援 iOS 8 的 Cydia Apps 在這數星期開始急速增加了! 例如 Activator、Winterboard、MyWi、iFile、CCSettings 、iCleaner Pro、3G Unrestrictor 也已經有 iOS 8 支援了!

後記

為什麼 JB ?這個答案已經越來越難答。iOS 5、iOS 6 時代,JB 很重要!因為 JB 後實在令 iOS 更好用。不過 iOS 7 開始,JB 後要安裝的 Cydia 程式已經不算太多,而筆者更可以說是為了寫文章以及 SwipeSelection 而進行 JB。當然,仍有很多 Cydia 小工具很值得試玩,然而對一般用家來說,JB 重要性已顯著下降!若 Apple 能為 iOS 加入 SwipeSelection 這類功能,相信筆者 JB 的理由會再少一個。而筆者今天再試試安裝 SwipeSelection,結果只能在 Memo 內使用,在 WhatsApp、LINE、Safari 也不能用,有點失望!希望作者快更新吧!至於仍在 iOS 7 + JB 的朋友,很建議大家盡快升級 iOS 8.1,因為尾班車快開出,不更新就沒有機會了!

盤古 JB 官方網站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