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如何得知你的 iPhone 6 是否用了「有問題」快閃記憶體?

近來蘋果的 iPhone 6 Plus 推出後,就傳出各種問題,當中 iPhone 6 Plus 的用戶最擔心的就是傳聞蘋果使用了有問題的Triple-Level Cell SSD 發閃儲存,而各位如何可以得知道自己的裝置是否使用了Triple-Level Cell ?現在就教你一個免拆機的方法。

ssd

從 feng 討論區得知這個方法

首先你必需要確定你的 iPhone 是已越獄裝置,再於 Cydia 安裝openssh和ioreg。

openssh 1

安裝後用putty或ssh連接到 iPhone,輸入用戶名:root ,密碼:alpine

openssh 1

ioreg -lw0|grep “Device Characteristics”

openssh 2

在圖中,你可以看到使用了16nm 製程的64Gb SSD,caus是8代表有8塊,64Gb X 8 = 512Gb,即是64GB NAND,後面的vendor-name=Hynix是供應商名稱,版本為050260P_HYX_BD16。如果你看到”default-bits-per-cell”=3代表是TLC。

目前已知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中可能含有TLC問題的晶片型號為64GB及
128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