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 iPhone 6 如何重挫南韓手機出口!?讓數據說給你知!

iphone 6 will smash up galaxy note 4 00

iphone-6-will-smash-up-galaxy-note-4_00

最近南韓手機廠商似乎一片不景氣,Samsung 市場失卻業績倒退,更受 iPhone 6 以及小米手機等上下夾擊,連作為主場南韓也失守了。要證明 iPhone 6 是否真的重挫南韓手機出口,最近一個南韓政府數據可以清楚說明一切。

最近南韓貿易工業和能源部公佈的 10 月份南韓手機出口數據顯示,南韓智能手機出口暴跌 36% 至 11 億美元,他們解釋原因時,直率地指擁有全球影響力的 iPhone 6 系列對南韓手機構成競爭之外,中國手機商向中階和入門市場擴張也是令南韓手機出口收縮的原因。總計所有手機包括功能手機以及智能手機,南韓出口總值有 24.2 億美元,也下跌了 17.7%,其中亞洲地區主要受小米手機競爭影響,跌幅十分顯著,對中國和香港下跌了 5.9% 至 7.1 億美元,而對日本更暴跌 36.8% 至 1.6 億美元。

有一個有趣的現象的是,南韓手機對美國的手機出口仍錄得 17.1% 增長,至 6.7 億美元,而越南和巴西更分別錄得 52.6% 以及 12.8% 增長,這些市場是中國手機品牌未涉獵的地方。目前以廉價手機為主的小米、中興、華為以及聯想,目標仍是印度、非洲以及中國等新興市場。其中印度開售小米 3 的時候,竟然錄得 2 秒售罄的消息。以上地方除了越南沒有 iPhone 6 之外,其他地方都已經開售,但對比 iPhone 6,中國手機對南韓手機的衝擊,似乎更大。

how-iphone-6-and-chinese-mobile-phone-knock-down-south-korea-phone_01

唯一一個好消息的是,最近推出的 Samsung Galaxy Note 4 以及 LG G3 在三個月內錄得超過 10 億美元出口,顯示南韓手機仍未完全失去所有市場,看來廠商似乎與想想辦法在猛烈的競爭中生存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