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用戶實證!蘋果真的解決了 iPhone 6 拗曲問題嗎!?

idiot try illegal bending test in iphone 6 plus 00
iPhone 6 Plus 容易拗曲問題衍生了不少恥笑和測試,包括闖入蘋果門市「拗彎」手機的兩名年青人,圖為最近不少手機拗曲測試之一。
iPhone 6 Plus 容易拗曲問題衍生了不少恥笑和測試,包括闖入蘋果門市「拗彎」手機的兩名年青人,圖為最近不少手機拗曲測試之一。
iPhone 6 Plus 容易拗曲問題衍生了不少恥笑和測試,包括闖入蘋果門市「拗彎」手機的兩名年青人,圖為最近不少手機拗曲測試之一。

iPhone 6 容易拗曲的問題持續了個多月,蘋果曾主動回應這個問題,並開放工廠展開測試工具,但有傳言指蘋果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欲改變外殼的物料設計,而且這個解決方法,有可能悄悄地實行,原因,竟然可能來自一位網民的小測試。

網民 Doctorkuddles 在 Reddit 討論區指,他把最近入手的 iPhone 6 Plus 與他妻子在 9 月 20 日買的同款手機進行對比,發現兩者竟然有不少分別,利用 9 月 20 日買的手機比最近買的,外殼更光滑,他利用聽診器聽到鼓擊外殼之下的聲音有不同,同時透過顯微鏡,也在音量鍵的空隙發現紅色的物體,他更為兩部手機量度重量,發現最近入手的比在 9 月 20 日買的重 21 克。因為不同物料發出的聲響不同,他懷疑最近入手的 iPhone 6 的物料是否有所轉變,令手機不易拗曲。

is-iphone-6-bendgate-solved_01

這帖子獲得十分多的回覆,之後一名自稱是 iFixit 的員工求證過之後,也證實了這個變化,他量度過兩部分別是 9 月 19 日以及 11 月 1 日買的 iPhone 6 Plus 的重量,確實 11 月 1 日的一部是重了 0.8 克,但他懷疑網民 Doctorkuddles 的手機的變化是真還是假,希望可以進一步證實。

no more iphone 6 plus bend_00
蘋果被揭發手機容易拗曲問題之後,曾開放工廠給人參觀蘋果的測試工具。

其實,iPhone 6 有重量上的差異,是生產過程問題,蘋果在網站的產品介紹網頁的下方,以十分細小的文字寫明「尺寸及重量可能隨著配置和製造過程不同而有所差異」。據 9to5Mac 引述消息人士指,iPhone 6 的重量會有 1.5 克的誤差,因此從重量證明 iPhone 6 是否改變物料令手機不易拗曲,仍然是一個謎。即使蘋果真的為 iPhone 加固物料令手機不易拗曲,但這些手機從富士康組裝出廠到真正交到你的手上,一個月時間不可少,當中包括全球多國 AOS、iReserve、Reseller、電訊商的客戶的搶購帶來的延遲。因此蘋果是否真的改善了物料設計,還要更多國家用戶的拗曲實戰才可以知道。

is-iphone-6-bendgate-solved_02
在蘋果網站內介紹 iPhone 6 的網頁,可顯示裝置的大小和重量可能因為製造過程而有所分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