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心有多難?美科學家研發裝置將腦部所想轉化成文字!

brain

brain

  近幾年來有一部份的科學家一直嘗試用機器來分析人類頭腦所發出的信號,並加以辨別做為他用,比方可以用想的就能操控虛擬物品的移動等等。然而最近美國科學家竟研發出一種裝置能夠解讀人類大腦的活動,並以文字的方式重現出來,如此一來,往後部分因病而無法與他人交流自如的人,或許就可以更輕易地與他人進行交談。

  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的 Brian Pasley 教授表示,當你正在閱讀一本書或是報紙上的文字時,你會聽到你腦內所發出的聲音。研究人員正在試圖解讀與那聲音有關的大腦活動,而研究人員表示,儘管目前這項研究還處於初期階段,但是他們希望最終可以幫助那些喪失語言能力的患者,解讀他們所想,並協助他們與其他人進行溝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