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電量不足 20% !?3 個設定隨時讓你可以用多 3 小時!

how to survive when iphone 6 battery less than 3 hrs 00

how-to-survive-when-iphone-6-battery-less-than-3-hrs_00

iPhone 6 Plus 的電池容量比 iPhone 5s 多出接近 1 倍。雖然如此,不少人,特別是受缺貨問題困苦的香港人來說,可能會退而求其次選擇 iPhone 6,但電量仍然有輕微的上升。不過,即使電量去到最高,你的 iPhone 6 總有用電不足的時候。

特別是剩餘電量低於 20% 的時候,如果身邊沒有充電設施的話,iPhone 的電量很快會用完了。究竟如何在 20% 之下把 iPhone 的電池續航力推進到最大。

如果 iPhone 電力少於 20% 有什麼後果?

在這裡首先要指出的是,如果你的 iPhone 少於 20% 電力的時候,有三個十分嚴重的後果。

第一,電池會在 80% 以下的時候會進行快速充電,這情況會在頭 20% 特別快速,所以在 20% 以下的時候,電池會更快用盡電力。

第二,處理器會降頻,以應付不太足夠的電池容量,這會導致一個直接的結果,就是載入應用程式的速度會變得十分慢。

第三,如果你使用 iPhone 太久在 20 百份比以下的時候,會出現突然關機的現象。

how-to-survive-when-iphone-6-battery-less-than-3-hrs_01

如何在沒有流動充電器之下延長少於 20% 電量的 iPhone 的續航力?

當然,你可以找到任何一個 lightning 插頭進行充電,但如果你未能找到 lightning 插頭,除了不要打開會浪費你的電力的應用程式之外你可以利用以下三個設定,如果開著的話,可以令用電量下降的情況沒有那麼嚴重,包括開啟黑白模式、轉換 LTE 到 3G,減少螢幕的光度。

1.開啟黑白 Mode

本質上,黑白 Mode 其實是在彩色的 iOS 介面中加入一層黑白濾鏡,是給色盲式視力受損的人士使用。其實有沒有省電效果,還是一個疑問。要開啟的話,在設定 App 的一般→輔助使用→黑白效果就可以開啟 iPhone 的黑白 Mode 了,要知道黑白 Mode 在 20% 電力以下的時候是否可以節省電力,你沒有可能再玩 Whatsapp 等較小型的應用程式了,因為用電量太小,要知道使用黑白 Mode 的用電量變化,只能利用兩個測試,遊戲以及電池跑分。

how-to-survive-when-iphone-6-battery-less-than-3-hrs_02

遊戲省電測試

測試電量結果就如下表

iPhone 6 Plus 關閉黑白 Mode 開啟黑白 Mode
測試前電量(%) 88 75
測試後電量(%) 75 62
測試時間(分) 20 22
一分鐘耗電百份比 0.65% 0.59%
iPhone 5s 關閉黑白 Mode 開啟黑白 Mode
測試前電量(%) 80 93
測試後電量(%) 62 81
測試時間(分) 20 20
一分鐘耗電百份比 0.9% 0.6%

從遊戲的測試顯示,用電的情況有所下跌,因為 iPhone 6 Plus 電池容量太大,測試結果不是太過明顯,但如果是在 iPhone 5s 測試之後,省電的差距卻十分明顯。除了黑白 Mode 之外,相信也需要配合電池容量,以及應用程式運行有關。

2.沒有 2G!?3G 也能節省電力

除了開黑白 Mode 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節省電力呢,我們可以關閉 LTE,iOS 8.1 新增 2G/3G/4G選擇,但不少用戶因為電訊商沒有提供更新而不能選擇,取而代之的是使用 LTE 的開關。在設定 App 流動網絡,按「使用 LTE」,按關閉,就可以暫停使用 LTE 了。這個設定相信可以減少因為搜尋網絡而浪費的電量,在 iPhone 處於 20% 電量以下的時候十分有用。

how-to-survive-when-iphone-6-battery-less-than-3-hrs_03

3.調整螢幕光暗

調校螢幕光暗也是 iPhone 處於 20% 以下的時候的需要做的事,因為,背光會變得十分光猛,用電量會變得十分大。在設定 App→顯示器與亮度,在亮度調整欄拉到你可以看到的最低下限,加上不常開螢幕,在背光沒有那麼猛之時,iPhone 處於極低電力的時候也可以維持更久續航力。

how-to-survive-when-iphone-6-battery-less-than-3-hrs_04

後記:

小編與同事討論到 iOS 的黑白模式是否可以在你的 iPhone 只有 20% 以下的時候用得更多時間,其實小編有兩個疑問,第一,本質是濾鏡,第二因為輔助使用的功能多數是為了身體有殘障的人士使用,有些是否對手機機能有沒有幫助,其實不但不是蘋果的重點,而且得出的效果,但這次測試的結果,卻令小編有點意外。其實,預防勝於治療,最好的方法都是準備後備電力,滿電的尿袋也不能少,但如果你按照以上方法,加上減少開啟螢幕,無錯,你是可以在 iPhone 處於 20% 以下,而你沒有後備電源的時候,也可以支橕多一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