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大原因告訴你買 iPhone 6 最好還是别買 16GB!

iphone 6 manu order in a huge increased 00

iphone-6-manu-order-in-a-huge-increased_00

小編以前購買 iPhone 只有一個因素,就是價格,原因是小編上台時需要一筆過預繳。其後在使用的時候,已經發現 iPhone 的使用量遠比預期為多,結果,小編在購買 iPhone 6 時必需捨 16GB 而選擇 64GB。在未來的 iPhone 選擇之中,為何 64GB 容量才是小編的真命天子,16GB 以及更大的 128GB 不是?

1. iPhone 變相機,空間隔時大壓縮

iPhone 6 大幅改良相機的構造,當中 Plus 版更加入光學防手震,這吸引不少人改用 iPhone 拍照,加上 iPhone 6 支援大量分享功能,上傳至 Facebook、Twitter 等社交網絡,或以 AirDrop 相信拍攝的相片數量會有巨大提升。小編上年利用 16GB 的 iPhone 5s,因為相機質素提升,現時一張 iPhone 的相片最少都有 2MB,假設每張相片固家 2MB,約 2000 張相片佔用了 高達 4GB 以上。

why-choose-64gb-iphone_01

2. 開啟 iCloud 相片只會塞爆你的容量

iOS 8.1 新增了 iCloud 相片,可同步你在相機膠卷的相片功能,當然,如果你不打開這個功能,對容量的影響不是太大,但如果開了的話,任何已開啟 iCloud 相片同步的 iOS 裝置的相片,都會同步到你的裝置之中,即使有相片質素選擇,但也會佔用一定的空間,以上一點計算,2000 張總共 4GB 相片縮小 50% 都有 2GB,十分跨張。當然,建議你付費增加 iCloud 容量,否則逼滿 5GB 之後,就不能同步相片了。

why-choose-64gb-iphone_02

3. 應用程式追加巨量內容下載

一般來說,應用程式的大小可在 App Store 查到。不過現在不少遊戲或應用程式會因應不同活動和功能而在應用程式內追加檔案,這些檔案動軏以數百 MB 甚至數 GB 計算,因此 16GB 的檔案並不足夠使用。

why-choose-64gb-iphone_03
現時不少應用程式除了安裝時需要下載的部分之外,還要下載更多內容才能正確開啟,如果是遊戲,會無時無刻追加下載,儲存容量隨時十分巨大。圖為日本著名轉殊遊戲 Puzzle and Dragon 的追加數據包下載介面。

4. 系統更新有需要

從 iOS 8 開始,蘋果加快了更新的程序,新的 iOS 8.1 已在 10 月 20 日開始下載,而 iOS 8.2、8.3 則仍然處於開發階段,但從 iOS 8 開始,你需要預留更多空間了,因為之前提及 iOS 更新,需要預留以 GB 計的空間才能升級,對 16GB 的用戶來說,你可能要刪除相片或應用程式才能,改用 64GB,雖然相片可能多了,但因為。當然,如果你以 iTunes 更新,這個因素你可以忽略。

problem-still-live-in-ios-8-1_01

5. NAND Flash 晶片價格逼使

在之前的文章之中,蘋果選擇放棄 32GB 版本,是因為蘋果在上年購買 32GB 的儲存晶片,現在可以買到 64GB 了,其實也合乎 NAND Flash 晶片的價格急跌的走勢,另外蘋果採用 16GB 晶片,是吸納上台客人之用,因為連同合約會便宜得多。至於128GB,雖然價格可比上一年的 64GB 容量,但始終較高,仍然不化算。

why-choose-64gb-iphone_05
紅框顯示了 iPhone 6 Plus 的 NAND Flash 晶片,近年價格下跌得十分急速,上年買 32GB 的價錢,今年可以買到 64GB 了。

6. 一直使用 32GB !不想強降容量!

這個理由看似硬來,但如果用開 32GB 的用戶,總希望蘋果重新推出 32GB 版本的 iPhone 6,但曾經「出現」過的 32GB 容量,也是用 64GB 的 iPhone 6 分割而成,同時你總不會因為沒有 32GB 而略縮你的儲存容量吧,你只能選擇 64GB。

32gb-iphone-6-france
之前曝光的「32GB iPhone 6」,其實是縮小後的 64GB iPhone 6 。

7. 實用率高下立見

不止容量,連實用面積也是 64GB 較 16GB 為佳,16GB 儲存容量版本下,的實際可以使用 12.2GB 左右,實用率是 76.25% (下圖左),而 64GB 儲存容量版本之下,實際可以使用 55.7 GB,實用率是 87.03% (下圖右),在實用率較高之下小編選擇了 64GB。

why-choose-64gb-iphone_07

8. 實際價格因素

最後一點,也是對有能力的用戶十分重要,以 iPhone 6 為計,16GB 價格是 5588 港元,64GB 價格是 6388 港元,相差只有 800 港元,而 128 GB 也只比 64GB 多 800 港元,但價格高達 7188 港元,對一部 4.7 吋手機來說不太化算,這情況在 iPhone 6 Plus 也包括在內。如果預算較高的,當然選擇較高的儲存容量,特別是 64GB 容量。

why-choose-64gb-iphone_06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