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螢幕邊框可以有幾薄?讓 LG 來告訴你!

lg 07mm panel 1

隨著手機螢幕越來越大,機身也自然地會隨著增大,所以新一代手機都會盡量減少機身邊框厚度,好讓手機的螢幕可以盡量增大之餘仍能保持良好手感。可惜手機的邊框厚度亦限制於多項因素,其中包括螢幕自己的邊框厚度。LG Display 最近發表了一款擁有超薄邊框的新螢幕面板,將有助進一步縮減手機的體積。

lg-07mm-panel-1

由 LG Display 制造的新面板為 5.3 吋大,解像度是 1920 x 1080,就此看來沒甚麼亮點,但是它的賣點是其只有 0.7mm 薄的邊框,是目前世界上邊框最薄的面板。據 LG Display 表示,新面板使用了最新的「Neo Edge」模組製作技術及「Advanced In-Cell Touch」(AIT)技術製成,廠方成功把觸控模組嵌入螢幕面板中,令邊框厚度得以大幅減少。

lg-07mm-panel-2

廠方表示新面板將於 11 月開始生產,中國某間廠商將會是這塊面板的第一位客人,但 LG 拒絕透露對方的身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