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過頭!?蘋果欲封殺 PCalc 計數機的 Widget 功能!

apple wants pcalc remove notification widget 00

apple-wants-pcalc-remove-notification-widget_00

iOS 8 在通知中心新增了小工具功能,吸引了不少開發者開發大量含有小工具的應用程式,包括計數機,甚至應用程式捷徑等等,但蘋果似乎對這些小工具的要求十分嚴格,繼之前封殺 Launcher ,蘋果開始向其他應用程式例如 PCalc 施壓,叫他們不要濫用通知中心。

開發 PCalc 這個 iOS 8 計數機小工具開發者 James Thomson 在 Twitter 訴苦,說蘋果對他施壓要求他移除應用程式在通知中心的小工具,理由是通知中心「不能有任何計數機」云云。

apple-wants-pcalc-remove-notification-widget_01
有關開發者在 Twitter 訴苦,指蘋果要求他移除 PCalc 的通知中心的計數機小工具。

當然蘋果也有所謂的解釋,在開發者文件之中,有講到蘋果對這些小工具的開發要求,他們沒期望你的通知中心「今日」選單可以嵌入一個多步驟的小工具,幫助用戶去使用的較長的工作。雖然計算機 App 也是涉及多步驟的工作,尤其是 MR、M+ 這些記憶,但這對比上下載的複雜動作簡單得多,蘋果也是要求撤銷這功能,似乎顯示蘋果對通知中心的小工具有一個嚴格的限制,防止濫用。

而這個限制也反映到之前遭到下架的小工具 App,之前有一個支援打電話、打開應用程式的 Launcher 應用程式,就被蘋果指濫用通知中心的空間,結果從 App Store 移除。而目前 PCalc 應用程式仍然可以下載,但蘋果以類似要求移除應用程式的功能,甚至撤架,已經不是第一次,換言之,PCalc 仍然有下架的風險。

apple-wants-pcalc-remove-notification-widget_02
圖為早前被下架的 Launcher,支援應用程式捷徑、聯絡人、甚至打電話功能,iOS 的最基本功能幾乎全部都在通知中心之中。

以小工具為賣點的 PCalc 如果應蘋果的要求移除有關小工具的話,同下架已經毫無分別,不過對於小編來說,趁未下架之外快快登入 iTunes 下載為妙,分免費版和收 9.99 美元的完整版!不止 iOS,這個應用程式連 Mac 機也支援,收費也是 9.99 美元。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