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有盤算?Apple Pay 被部分商店拒絕的真相曝光!

Apple Pay 3

Apple Pay 3

Apple Pay 發布不久後,不少商戶及信用卡發行商都紛紛表示支持。但是亦有不少商戶另行組成獨立的支付平台與 Apple Pay 抗衡,甚至有網友要求聯署支持 Apple Pay。不過當外國傳媒深入探討箇中原因時,卻發現那些拒絕 Apple Pay 的商戶不但並非存心對抗,而且他們原來另有盤算!

apple-pay1

美國《紐約時報》發現,早在 Apple Pay 推出兩年前,那班支持 CurrentC 的商戶已經成立了一個叫 Merchant Customer Exchange(MCX)的組織,成員就是現在表態拒絕 Apple Pay 的商戶。MCX 成立的最重要目的並不只是設立一種新的流動支付平台,而是重新掌握顧客的購買習慣,好讓店鋪能按客源調整銷售策略。由於一直以來顧客的消費習慣等資訊皆掌握在信用卡公司手上,故此 MCX 的成員均視 CurrentC 為從信用卡公司手上重奪主導權的武器。

apple-pay-has-challenged-by-currentc_01

另一方面,當年商戶加入 MCX 時的合約訂明不能支持另一個支付平台,不然要付出巨額賠償。因此支持 CurrentC 的商戶眼見 Apple Pay 的勢力增長強勁,心情十分複雜。他們明知 Apple Pay 極有可能會成為普及的流動支付平台,但礙於合約及重奪主導權的考量來說還是要繼續支持 CurrentC。到底哪方會成為最後勝利者,現階段仍難以預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