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2 螢幕大測試!螢幕防反光祕密武器全面曝光!

iPad Air 2 hands on Techcrunch 01
Techcrunch 對比 iPad Air 2 和舊 iPad Air 之下,發現雖然螢幕解儉度不變,但顯示效果更好。(圖片來自 Techcrunch)

Techcrunch 對比 iPad Air 2 和舊 iPad Air 之下,發現雖然螢幕解儉度不變,但顯示效果更好。(圖片來自 Techcrunch)

如果試用過 iPad Air 2 的話,你可能發現這部平板的螢幕,比起其他平板沒有那麼反光。原來蘋果除了把三層螢幕結構合而為一之外,原來還有一個祕密武器,令到這部 iPad Air 2 反光更少,看得更舒服。而這個祕密武器,最近就在一個網站有關螢幕的測試之中證實。

我們曾經在 8 月報導過 iPad Air 2 的螢幕玻璃將加入防反光物料減少眩光,讓你看到更舒服,今次終於也從這個測試之中獲得證實。Displaymate 網站為了 iPad Air 2 的螢幕,進行名為 Mobile Display Technology Shoot-Out 的測試,當中會測試反光程度、光度和對比、顏色、視角等等。經測試之後,他們發現對比舊款 iPad,他們偵測到 iPad Air 2 的玻璃眩光(鏡面反射)大幅減少了 62%(下圖黃框),比蘋果聲稱的 56% 還要高。與眾多平板電腦和手機比較,iPad Air 2 的反光少 3 倍,對最好的平板電腦以及手機包括 iPhone 6,反光也少 2 倍。

iPad Air 2 Anti-reflection_01a

不止如此,我們曾經提及有關 iPad Air 2 的新設計和進化要點,從蘋果網站引述,蘋果就把三層結構合併為一個元件進行生產,除了令機身更薄之外,也消除了每一層之間產生的空隙,減少反光,令顏色更豐富和鮮明。而這個鮮明也反映到色域的範圍,即使螢幕變薄也能維持那麼出色。他們測試時也發現 iPad Air 2 支援的色域與 iPad Air 2 看齊,但相比起 iPad Mini 3,iPad Air 2 的色域超過了 sRGB/Rec.709 的範圍,顯示的顏色十分鮮艷。

iPad Air 2 Anti-reflection_02

不過 iPad Air 2 不是沒有弱點,就是光度較低,網站也指出 iPad Air 2 的螢幕亮度下降了 8%、電源效率下跌了 16%,他們指出蘋果為了新 iPad 變得更薄而被迫妥協,使用較少光源,才會有這個結果。換言之,在日間或在戶外使用的話,建議把螢幕開到最光,獲得最好的效果,但這樣做電池的損耗可能會更快,用戶可能要留意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