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快捷鍵被三點難到的解決方法

2014 10 24 下午4.34.07

相信不少 Mac 人都把 Mac OS 升至 Yosemite,在 Mac 系統中用家可以獨立地為一些功能設定快捷鍵,如果閣下是 Mac 機新手使用的系統語言是用中文的話,在設定某些功能鍵都會比這三點難到。

螢幕快照 2014-10-24 下午4.34.07

筆者說的三點,其實是在選單列內,一些有「⋯」的功能,如預覽程式的「檔案」中的「重新命名⋯」、「移至⋯」、「輸出⋯」、「工具⋯」中的「調整大小⋯」。

 

▲用第三方打「…」。
▲用第三方打「…」。

 

螢幕快照 2014-10-24 下午4.35.18
▲最初顯示是「⋯」。
螢幕快照 2014-10-24 下午11.08.38
▲但轉按其他地方是就由「⋯」變成「…」。

 

如果出現這問題,原因是使用第三方的輸入方法,如「Yahoo Key Key」,要解決這問題有兩個解決方法,一是在輸入法中轉用 Apple 原本的輸入法就可以解決,另一個方法就是在 Apple 網站中尋找「⋯」,只要將它 Copy and paste 就可以。(在這篇文章之後,其實可以 Copy 文的「⋯」來用)

▲在輸入法內改用Apple的輸入法。
▲在輸入法內改用Apple的輸入法。

 

▲或者可以在Apple 網頁中copy。
▲或者可以在Apple 網頁中cop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