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2 內不能用的 NFC 晶片可能有這種用途!

who win benchmark against ipad air 2 00

雖然 iPad Air 2 已經發布,但市場卻似乎對這部只改良螢幕反光、更快更輕更薄、引入金色機身及 Touch ID 的新 iPad 不太滿意,認為 Apple 這次的誠意不足。其中一個原因是 iPad Air 2 雖然已確認加入了 NFC 晶片,但官方竟沒有為 iPad Air 2 加入 Apple Pay 支援,到底所為何事?

who-win-benchmark-against-ipad-air-2_00

事實上在拆解 iPad Air 2 時,發現 iPad Air 2 縱使設有 NFC 晶片,但是機身卻沒有相應的天線支援 NFC 功能。但基於 Apple 不會為旗下產品加入無用元件的原則,有分析指出 iPad Air 2 上的 NFC 雖然不能用作 Apple Pay 支付用,但亦有可能 Apple Pay 需要倚賴 NFC 晶片來儲存交易時的安全金鑰,箇中原理就像 PC 及 Windows 平台的 TPM 晶片一樣,或許 iPad Air 2 上的 NFC 晶片從一開始根本沒打算用作 NFC 通訊用途。

ipad_air_2_nfc
雖然 iPad Air 2 內置 NFC 晶片,但機身沒有相應的天線,不能用作 NFC 通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