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2 實機到手深度測試報告 - 外型變化

DSC01414

NewMobilelife 今天取得首批 iPad Air 2 進行測試,這台 iPad Air 2 是金色 64GB 版本,色彩跟 iPhone 6 Plus 金色相同,輕薄得令人感到興奮!以下我們會分數篇文章對 iPad Air 2 進行詳細測試。

DSC01414

iPad Air 2 的重點就是更輕、更快、更薄以及加入 TouchID(完)。有多輕?有多薄?有多快?雖然發佈會裡的 iPad Air 2 沒有驚天動地的突破,但改進仍實實在在看得到。對於在使用 iPad Air 的人,也許未必會對 Air 2 動心,但對於那些在使用 iPad 2/3/4 的人來說,換機意欲實在不少。

iPad Air 2 的厚度

iPad Air 2 的重量只有 437g,而厚度只有 6.1mm,比第 1 代薄了 18%,不要小看這 18%,因為第一代 iPad Air 已經只有鉛筆的厚度,現在變成比鉛筆還要薄!不得不佩服 Apple 對外型的執著,表面上只是 18% 厚度(原本是 7.5mm),但重量也從 469g 降至 437g,手感更好!

DSC01432
▲ 左方位 iPad Air,右方為 iPad Air 2。
DSC01420
▲ 比鉛筆更要薄!

揚聲器小改動

iPad Air 2 底部的 Speaker 揚聲器位置從第一代分 2 行排列,改為分 1 行,但每個小孔也較第 1 代大,這跟 iPhone 5s 升級 iPhone 6 的處理手法相同。

DSC01423
▲ 上圖為 iPad Air 2,下圖為 iPad Air 1。

方向鎖消失了!

以往 iPad 能夠透過方向鎖硬件鍵來決定是否鎖定螢幕轉向功能,但新一代 iPad Air 2 將這個鍵拿掉!

DSC01415
▲ 方向鎖改為用 iOS 8 選單開關。
DSC01428
▲ 上圖為 iPad Air 2,下圖為 iPad Air。

Touch ID 終於來了!

Touch ID 是重要點賣,iPad Air 第 1 代沒有引進,令人失望,但 iPad Air 2 終於有了!現在用作解鎖就更方便。

DSC01418
▲ 遲來的 TouchID 令 iPad Air 變得更方便。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