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1 耗電嗎?24小時電量實用測試報告!

iphone 6 battery life image

蘋果在早前發佈了iOS 8.1 系統更新,將修正了大量錯誤,而在這個系統上,用戶最關注的除了是系統錯誤外,最關注的當然是新系統的耗電量吧,現在就為各位講解iOS 8.1 到底耗電量有沒有改變吧。

iphone-6-battery-life-image

筆者使用的裝置是iPhone 6 Plus,128GB 版本,運行的當然是iOS 8.1及iOS 8.0.2吧。

不再出現突然耗電問題!

ios battery

蘋果在最新一代iOS 中,一直讓人不滿的,就是待機時耗電量會因為背景軟件運行時,錯誤認為目前處於低訊號狀態下,而使用極高電力來尋找網絡,導致用戶在不使用裝置時都會因為耗電量高而不足使用一整天。雖然在iOS 8.0.2 上已減少出現這個情況的機會,但間中會突然耗電量在短時間內激增(待機),但現在筆者使用了一整天,並沒有出現耗電量激增情況。

待機時間長久!

battery-improvements-8

筆者在睡前冒險,在餘下電力不足70%及明早要外出的情況下,不進行充電,以防止那強大的100%(你懂的)會影響測試結果,結果顯示,筆者的iPhone 在睡前(01:00)的67%,下跌至61%(0800),約每一小時下跌1%,可說是相當省電,如果在100%下,7小時不移動裝置來待機,電量減少的範圍更只有1%。

一般使用沒有大改變!各位可以方心更新!

iTunes 12-1

不少人表示,蘋果的iPhone 在更新後耗電量比早前有所增加,但筆者與蘋果天才吧職員商討後發現,出現這個問題的,主要是因用戶在iPhone 更新時,使用了裝置內的線上更新,這個更新方法會有機會導致系統不太穩定,因此建議各位使用iTunes 更新iPhone 會更好。

ios81

總括來說, iOS 8.1 並沒有明顯增加或減少耗電量,當然電量會因為每一名用戶安裝的App、 iOS 的系統設定及使用的地區位置都會影響耗電量,因此筆者只能說與iOS 8.0.2 的裝置相比沒有大改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