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私隱風波沒完沒了!連印度空軍也要禁用!?

india air force ban xiaomi phones 00

india-air-force-ban-xiaomi-phones_00

小米手機私隱風波從 7 月開始爆發,小米最終道歉和推出更新檔,大家以為事件告一段落的時候,豈料風波仍在世界各地餘悸猶存。因為早前有英文報章指,印度空軍要求其士兵和家人不要使用小米裝置,一個小小的問題,今日竟然變成軍事級威脅。

這個消息是從 Chinatopix 網站傳出,報導主要講到印度空軍對小米公司在未經用戶同意從手機收集用戶資料的批評。報告中引用了早前 F-secure 的報告,提到測試用的紅米 1s 會把電訊商名稱、手機蹴碼、IEMI 編號以及通訊錄、SMS 短訊傳到小米公司在北京的伺服器,但他們沒有提及後來 F-secure 再次推出報告指安裝更新檔之後,以上的問題已獲解決。印度空軍目前已對士兵和家人發出「中度」警報,叫他們不要再使用小米所有裝置,包括小米手機、紅米手機、小米平板等等。

XiaoMi (2)
報告中也引述了有香港用戶測試紅米 Note 發現有不當的回傳資料現象,圖為早前網站的有關測試結果。

印度空軍的報告同時提及一個香港用戶指紅米 Note 會自動連接在北京的一個 IP 地址,他們指 IP 地址是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這相信與之前的私隱風波有關,早前有網站香港報章不斷曾經進行測試,就算安裝了更新檔與否,也發現有回傳資料的問題,但小米香港竟反口指沒有上傳私隱,同時私隱風波問題也曾被中國中央電視台猛烈評擊

CCTV critisize XiaoMi_01
小米手機的私隱風波曾一度鬧上中國官媒,中國中央電視台曾猛烈批評私自收集用戶信息的行為。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